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门其人,红门之歌 (重贴于门儿上山六周年之际)by钉子

(2011-06-17 07:25:04) 下一个

Reading:红门其人,红门之歌
 
送交者: Reading 2007年04月17日20:00:20 于 [高山流水]  
 
有这样一个人,听她的歌,会让你想了解她这个人。了解了她这个人,又会让你更想听她的歌。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咱高山的红门。

初建的高山,人还不是很多,每来一位新人就能引起歌友们的注意。红门初踏高山,披了件红琴的风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并没能引起我过多的关注。那时她给我的印象很单调:嗓门高亮,风风火火闯高山,进进出出之间,如果不能刮起旋风,也能刮起阵风。 我远远地观望,悄悄点击着她的歌贴,听完了,往靠背椅上一仰,连MP都省了。

但是,就她那嗓子,想不让人行注目礼确实不容易。不知何时起,发现她的歌贴下面总有一小股红色小跟班,常常粘着她,红姐长红掌门短地叫,很是亲热,而且都有那么丁点儿拽拽的味道和多情依偎的样儿。我这好奇心上来了,精神头来了,坐不住了,赶紧从她们的字里行间挖出条条线索,耍出十二般武艺,直捣她的老巢,便见她正在那儿用歌声呼风唤雨,很是自在。我乐了 -- 整一个女座山雕么。

保持着距离,继续悠哉游哉地静观她在山上的歌声和举动成了一种日常享受。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红琴慢慢地成了动画片,然后又从黑白动画演变成色彩斑斓的动画,能说话了,有血有肉了,会做山珍海味了,会用小手夹菜了,会歌唱生活是多么美好了,会手持爆破筒大吼一声冲出战壕了,偶尔也会大吼两声,义正词严光明坦荡地为自己的朋友打抱不平了。这边厢还在英气逼人,那边厢却又涌出浪花一朵,翻出阵阵波涛,让你无法平静。目不暇接之时,她又能变成忙银,麻利却不失温柔地在你耳旁轻声跟你倾诉,告诉你她有多想你。然而不等你从侠骨柔肠中清醒,忙银却又摇身一变化为蓝猫,带着蓝精灵遨游高山。可就在你以为她只会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时候,她又转身码出洋洋洒洒的长篇大论,让你叹为观止。如此鲜明的个性,你能紧闭双眼不承认她是绿仙子么?这绿仙子让我相信,她无处不在,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现身,用各种形式传递着不变的信息:这世界有多美好。

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无论如何,这淡淡的欣赏让我对她的好感如醇酒般日久弥香。我知道,如果哪天高山没有了她的歌声,我的生活便会缺少点什么。因为,她的歌声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听红门的歌,赏心;读红门的文,悦目。了解了红门的为人,你会希望自己成为她的朋友。成了她的朋友,你肯定会拥有更多的快乐。

===========

早已不再书写超过九行的帖子,就把这个老帖作为红门上山六周年的印记吧。六岁,是个值得纪念的生日;六岁,更是个撒欢乐天、欢歌笑语的年龄。

美人鱼之歌 / Song of Mermaid  (乔维怡唱)

[mp3 w=300 h=40]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5976448.mp3[/mp3]

红门其人,红门之歌 (重贴于门儿上山六周年之际) - 釘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