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法语香颂](我的)心事。。。Quelque chose dans mon coeur - 爱丽莎Elsa 唱

(2008-05-03 15:34:21) 下一个

Elsa所展现在歌迷面前的是一种淡淡的忧怨女子的情怀,其在法国亦有着极为广大的歌迷群。她的声音普通平常,但是听过她歌曲的人,不会忘记那种淡淡的忧伤,一种淡淡的法国情怀,容易让人想到小雨中的巴黎,几片乌云,行色匆匆的路人,透射黯淡灯光的路边酒吧。。。;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Elsa的歌曲让人听来不禁一丝忧愁上心头。这首歌曲名字的意思是something in my heart。



Quelque chose dans mon coeur
Elsa
Paroles: Pierre Gross. Musique: G. Lunghini, V.M. Bouvot   1988  "Elsa"


Mes parents me voient trop p'tite  我父母看我觉得我还太小
mes copains me grandissent trop vite 我的朋友却觉得长得太快
même si je leur tiens encore la main 尽管我还牵着他们的手呢
quelque chose me tire vers demain 有些事引我走入了明天
quand j'balade une douce tristesse 当我徘徊在一种温柔的忧郁中
en vieilles tennis et slack US 穿着一双旧的网球鞋
j'aimerai que le temps s'accélère 我希望时间加快
des fois je voudrais tout foutre en l'air 有时我也想一事无成

Quelque chose dans mon cœur 我有心事
me parle de ma vie 我自言自语叙说我的生活
entre un grand mystère qui commence 在那巨大的神秘还未开始
et l'enfance qui finit 而孩儿时代将要结束时
quelque chose dans mon cœur 我有心事
fait craquer ma vie 这让我的生活震动
une drôle d'envie une impatience 一种奇怪的欲望,一种无耐心
et la peur que j'oublie qui je suis qui je suis 一种忘记自我的恐慌

Je voudrais faire le tour de la terre 我想要去环球旅行
devenir une autre Ava Gardner 成为另一位Ava Gardner
écrire avec mon écriture 用我的笔墨
mes passions secrèts sur les mûrs  在墙上写下我秘密的激情
tout savoir de ces moments 要知道所有这些时候
que j'ai vu dans des films seulement 我只在电影中见过
et pouvoir revenir en arrière  为了能再回到过去
pleurer dans les jupes de ma mère 在妈妈的裙子下哭泣

quelque chose dans mon cœur... 我有心事。。。

quand je dors pas seule dans la nuit 当我晚上失眠
seule dans la ville endormie  在沉睡的都市里唯我一人失眠
il y a des voix qui me chuchotent tout bas 仿佛有一些声音在低声喃喃
une histoire qui n'est rien qu'à moi 那是一个只属于我的故事

quelque chose dans mon cœur... 我有心事


(法国熏衣草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