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狂想

喜欢发白日梦, 梦想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然后为自己感动一番,让在现实中压抑的情绪得到释放,回归纯真爱梦幻的自我。
正文

担心

(2005-02-22 15:18:10) 下一个

收到通知下星期一去市政府面试,八点半要到,那我要六点起床才行。自从上星期五收到通知以来就一直紧张担心。其实面试没什么大不了,结局不外乎两种,行还是不行。只怪我极端渴望离开现在的公司,只怕太大的期望换来失望会难以释怀。这是难得的机会,现在的经济环境要找份好工不容易。市政府的工都要经过考试,考得高分才有机会面试。考的人通常都很多,洛杉矶市政府的最厉害,上次有一万五千人考。收多少人也不知道,上次我进了合格名单,现在也没有通知面试,估计很渺茫。这次我是去另外一个市政府考,也许考出了经验,这次应该考得不错,要不然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有。据说只有一个空缺。整个星期都想着面试的事情,千万不要说错什么话,希望他们不要太刁难。面试那天我要假装拉肚子打电话回公司告假。下午上班还要假装生病的样子才行,最好把嘴唇弄苍白才逼真。现在的公司就是这样,没有福利,没有病假,请个假都要想一大堆理由。想起本来有一支口红涂上去唇是银白的,后来因为很久没用就扔掉了,想起来真可惜。

还有一个洛杉矶市政府的问卷要回复。这是我在洛杉矶考的第二个试,也通过了,可能是管理助理职位的原因,挑选比上次要严格。 通过考试的人都要寄回关于能力问题的问卷,他们再根据我们的回复排名次。我记得那次考试是不容易的,考了5-6个小时,共两部分,中间只有很短的休息时间让我们吃一点自己带去的东西,最后考得头昏脑胀。我总是很担心结果, 担心自己的问卷回答得不好,如果这次又招不上那不是白考,白忙了。美国的公务员考试就是这样,上了合格名单之后并不保证有空缺。通常这个名单都有一段有效期,每个城市的不一样,取决于城市的大小, 通常6个月到两三年的有效期都有。今晚上会计的课,又要小测,我要明天或后天才能定下心来回答问卷,那些问题都不容易,加上我的母语不是英文,写起东西来还是挺费工夫的。

心情忐忑,总是想象如果面试成功,就可以吐气扬眉地离开现在的公司,那该有多好,而且市政府的工都是铁饭碗,福利待遇样样都好,人工又高; 如果不通过,又要心情郁闷地工作下去继续找。真难熬。总是徘徊在希望和失望之间。希望尽力而为并迎来满意的成果。倒数,倒数那一天的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