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改简历(1)

(2011-11-20 15:02:55) 下一个

用心下功夫给朋友改简历,有两次,真可谓呕心沥血,欣慰的是,两人都顺利在同行业找到了比以前薪水更高的位置。过程类似,写一个例子分享:


一大姐,我在铃儿响叮当时期的老同事,十几年没挪过窝,因公司重组被裁。写简历无从下手,用网上的TEMPLATE写了一个,贴上网、自己投、天女散花,半年没动静,recruiter cold call都没有,很沮丧,觉得自己技术不行,想返回学校回炉。听朋友说我是老军医,让我给瞧瞧。


收到简历一看,技术背景很强,显然是简历不合格。第一次电话辅导:


- 姐,看了你的简历了


- 咋样?


- template太老,格式不好


- 你帮我改改?


- 不,你得自己改。我帮你改可以,而且更省事,但是你不能把简历融入自己的头脑的话,面试的时候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卖点,会浪费机会。所以,我口述修改意见,你自己改,自己写的,自己就能说出来。写简历的过程,就是你重新认识自己价值的过程。改好了,再寄给我,我再提意见,我们可能要这样来回好几回合,直到最后我挑不出毛病。你看这样中不中?


- 中!


- 你去图书馆,找今年新版的 What color is your parachute,根据上面最新的例子,把简历重新组织一下


- 行。


- 写好后,是版本1.0,一妹儿给我


总结:使用社区图书馆资源,运用最新的找工宝典 -- What color is your parachute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