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选择 job offer

(2014-08-21 12:01:30) 下一个
没工作犯愁,找工作犯愁,拿到offer也犯愁。
其实,挑选offer,最简单。用易老师的话说,job offer荤三类,荤得清楚你不累。
 
第一种:不给钱、自带干粮也要去。
 
那天,李安导演来找我:“那谁,我打算重拍《色戒》,要比第一版还火。”
我说:“支持!沙发!"
李导说:”兄弟能帮个忙吗?“
”你说,你说。能做到的,一定两肋插刀。“
”那小梁档期没空,我想找你来演易大哥。你有经纪人吗?咱们片酬好商量。“
”床戏也得我亲自演吗?“
”那当然,我们经费紧张,没钱请替身。“
”别提钱不钱的,为了艺术,我豁出去了。我哪天到剧组报到?“
 
第二种:钱给够了可以去。
 
第二天,李导又来了:”那谁,不好意思啊,昨天老梁来电话,说他能来,这下不缺男猪脚了。实在不好意思。要不,床戏替身你来,成么?老梁岁数大了,有时候力不从心。“
”那片酬...“
”好说好说,一场十万。“
”这种戏体力消耗很大呀,市场价是十五万。“
”十四万,咱们痛快点儿。“
”为了艺术,我豁出去了。我哪天到剧组报到?“
 
第三种:给多少钱都不去。
 
第三天,李导又来了:“那谁,真不好意思,制片人变卦了,资金没到位,《色戒》拍不成了。那什么,咱改拍《The Life of PI》续集。演员都是老印,我看你演老虎合适,出场费二十万,你看行吗?“
”演老虎?我自己的脸没有visibility,还天天听老印嘚吧嘚、嘚吧嘚?不去,不去,给多少钱都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包袱放在最后啊三那里,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