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绝(新韵) 梦里故乡

(2007-11-07 13:25:37) 下一个

一池寒水半堤芦,

几缕炊烟数行屋。

忆是儿时游戏处,

尔今沟浅见山秃。




我的初恋

我生长在一个秀丽的小山村。14岁住校读县城里的省重点高中, 周末才回家。16岁到省城读大学,一年回家两次。毕业后去北京工作, 一年回家一次。再后来又远渡重洋来到了美国,好多年才回家一次。人离那个家越来越远,但思乡的情结却是越来越浓了。对家乡的思念还包括了对那段儿时朦胧的初恋的回味。

在我6岁的那一年的一天的一个傍晚, 我像平常一样地在村中游荡,一群孩子们正在村中的一个操场上玩,有一个陌生的正在跳绳的女孩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她背对着彩色的晚霞,跳动在五彩缤纷的晚霞中的她就像一个仙女。 一对长长的辫子在空中飞舞,高挑的身材,鹅蛋形的脸,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我就坐在她对面的台阶上, 痴痴地望着她直到天黑人去。我的印象是那么的深刻,似刀刻似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记忆犹新。

开学时,我惊奇地发现那个女孩竟是我一个班的,大我两岁,还是我们的班长。我小时调皮捣蛋,她一直不待见我。直到三年级的一天,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她竟主动邀我加入了她的团伙。那是个由五个同学、3男2女组成的小团伙。我们每天晚上吃完饭就一起出来玩, 直到发展到kissing and touching。有一天不小心被俩大姑娘撞见了, 从那以后就再没一块玩过, 见了面也装不认识。

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我反复搜索我的记忆,但找不出任何从那以后的关于她的影子。2001年回老家时朋友问我想见谁,我提到了她。再次见面,她依然的清秀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