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世纪中国人应该有的Mindset

(2008-12-20 07:35:32) 下一个
新世纪中国人应该有的Mindset

鲁迅当年曾经写道:中国人看上去象草食动物,西方人看上去像肉食动物。

我们都知道:草食动物是被人吃的,而肉食动物是吃别人的。这也许就是当年,中国和西方国家国运的差别所在。这也是今天,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的差别所在。

今天,更多的中国人吃上肉了,但是,我不知道除了更多的人得上脂肪肝和高血压,中国人还有什么别的变化。

多年前,我在上海公干,为了方便起见,买了一辆自行车。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就座落在繁华的南京西路上。我每天就把自行车停在楼下,可是一连几天,回家时发现,车胎被人撒气了。后来一个老大爷告诉我,有几个民工没事干,每天都把那块地方停的车全给撒气了。

我听了又好气又好笑。我们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力资源,上海有那么多的洋鬼子,如果我们防守好的话,完全可以2打1,3打1,甚至4打1。鬼子在中国还哪能这么嚣张?

我觉得这就是中国人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当你看见老外的时候,应该就象老鹰见了小鸡,老虎见了羊羔。不吃了他也要扒他一层皮。不抢他的钱包,也要污辱一下他的人格自尊心。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公理。当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时候,英国人的绅士风度,法国人的浪漫,都哪里去了?当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时候,德意志的严谨求实哪里去了?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一个怕的问题。如果你不怕了,你就敢于行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