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饭锅惊魂

(2008-06-16 13:50:02) 下一个
电饭锅惊魂

好久没有自己做饭了,昨天上超市买了点菜,回家后,先把米加到电饭锅里,洗好,加水,插上插销,开始煮饭。然后开始做菜,等我把菜做好了,饭也煮好了。电饭锅自动从煮饭档跳到保温档。

我掀开锅盖,映入眼帘的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白米饭,就着自己炒的两个菜,还有买的熟食,我吃得不亦乐乎。吃完饭后,我又把锅胆连同里面的米饭,从电饭锅里拿出来,待晾凉后,在临睡前放到冰箱里保存。

可是,我忘记了一件事:电饭锅还处在保温档,电插销还插在电源插座上。也许是太久没有做饭了,我竟然忘记把电插座拔出来。

今天中午吃午饭时,我偶然间发现电饭锅的保温灯还亮着,我赶紧把插座拔出来,摸了摸电饭锅外壁,有点热,我端详了一下电饭锅里面,锅底有点发黑,我用手轻轻摸了摸锅底,赶紧把手拿开,很烫!一阵阵暖气流从锅里不断升起,怪不得,昨天夜里家里这么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