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网打尽,网络人生

(2008-05-16 11:44:38) 下一个
一网打尽,网络人生

2008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世界上,一个伊战未了,另一个伊战又似乎不可避免。在美国,经济放缓,股市房市低迷,油价飞涨,又当总统大选。在中国,南方雪灾,拉沙暴乱,脏毒闹事,保卫火炬,山东火车相撞,四川大地震。还有奥运当前。

要说孰是孰非,谁输谁赢,现在也许似乎还太早。不过,有一个东西注定要成为赢家,那就是:网络。这一系列事件如同干柴烈火,只会使网络越烧越旺。

我的一个朋友,两三年以前本来不是个网络中人。后来一点点地卷入网络。从文学城,军坛,中国人,后来就在搜狐建了一个博克,几年下来,虽然客流量并不很多,但交了很多朋友。博克的一个好处就是你建立了一个比较稳固的Presence,还有和其他博友之间的联系。而且和论坛比起来,博克的人群更大。初涉网络的人在论坛扎下来可能有点难度,但是可以很容易建立自己的博克。

我的这个朋友有感于网络的蓬勃发展,方兴未艾。想要进一步向网人Reach out,基于搜狐博克的模式,决定再建几个博克。委托我做一下调研:找出哪几个网络的流量最大。我做了一番研究,发现这样几个中文网站浏览量最大:

百度,谷歌,新浪,网易,搜狐,雅虎,QQ空间, MSN空间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网上社区,如:天涯,文学城,未名。。。等等。但是,在这些网站建博克,你必须是常客,而且圈子比较小,有的在国内还上不了。

谷歌在中国被百度压住。所以我向朋友推荐了百度,新浪,网易,雅虎,加上他现有的搜狐,QQ空间, MSN空间,组成七大金刚。

建博的工作其实很容易,只是偶尔有些问题,比如,雅虎博克因故还没有建起,不过其他的已经都建起了。下一步是把搜狐的博文,照片全搬过来,这是个巨大的工作,在搜狐他已经写了100来篇博文。

不过,想一想,真令人激动啊,一杯清茶,一网在手,连接好QQ, MSN,Skype(不常用),打开百度,新浪,搜狐,网易,雅虎博克,你就完全和网络世界相联了。你和网络同呼吸,共脉搏,同甘苦,共患难。网络真是“不似毒品,胜似毒品”呀~

下面是我朋友的几个博克的网址。还望各位赏光啊~

百度博克

新浪博克

网易博克

搜狐博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