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经历过的三次地震

(2008-05-12 20:47:33) 下一个
记忆中我亲身经历过三次地震,其中有两次我还是个中学生,最后一次是到美国以后。在中学的那两次中,有一次是在家里,当时我正独自在家,忽然感觉屋子有一点震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呢,外面楼梯有人飞奔下楼,听见有人喊:地震了。就是那么一刹那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我先是没反应过来,后来又不敢动了。听人家说,地震中往外面跑时,反倒容易被砸中。

另一次发生地震时,是在一个下午,我们高三年级正在做模拟考试。忽然就听见窗户震动起来,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同学们都在考试之中,反应过来的很少,只有少许的几个站起来,这时我们班的班长大喝一声:坐下!那几个站起来的同学又坐下了,考试继续进行。交了卷后大家才回味起这次地震来,有人模仿班长的声音大喊:坐下!

最近的一次地震经历是在美国,吃过饭正在洗手间刷牙,忽然吊灯抖动起来,我猜可能是地震,后来看电视果然是。

我对地震的最初记忆来自于童年时代,但是那已经是非常遥远了,什么都不记得了。上中学后,午休过后,下午开课之前,都有同学在前面读报,有一次一个同学读起了钱刚的报告文学“唐山大地震”,我被震撼了,后来想办法找来全文,几乎是一口气读完。此后几天里,我脑海里经常浮现出地震震后场面,似乎我本人经历过一次大地震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