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人都挑软柿子捏

(2008-05-10 12:09:59) 下一个
人人都挑软柿子捏

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我觉得可圈可点的有这么几个国家: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从对中国人民的感情伤害程度上看,最严重的是法国,其次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韩国。

韩国排在最后,也许是离家近,陆地相连,也许是韩国不如上述其他国家发达,反正中国学生在韩国的声势远超过了在其他国家。我觉得不但我们中国人民的感情没被韩国伤害,相反,我们扬眉吐气了。

可是,从后来网上的舆论来看,对韩国的声讨却占了绝大部分。这是为什么?难道我们忘记了英法警察袖手旁观,任凭脏毒分子胡闹?难道我们忘记了巴黎议会为支持脏毒从窗口悬下来的雪山狮子旗?难道我们忘记了日本右翼分子打得中国学生头部出血,昏迷不醒?难道我们忘记了澳大利亚警察把中国学生拷在地上?

我并没有说韩国当局做得光明磊落,我只是说,相比其他国家,韩国对中国学生其实是最宽容了。但我们却把火力全对准了韩国。你让韩国以后怎么对待中国学生?

你让其他国家怎么对待中国学生?英法肯定在想:这些中国人就这样,当时虽然抗议很凶,但是几个星期过后,就全忘了。以后还要这样对待他们。日本右翼肯定在想:打昏了就打昏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一个劣根性。缺乏公正客观地看问题的能力。我觉得说到底,还是我们的自信心太低,奴性太强。当奴隶当得太久。

由此联想到八国联军,在那个时候,随便一个什么国家,开个炮舰过来,就能逼中国签个不平等条约。可是现在我们似乎只记得日本了。对贩卖鸦片的英国已经淡忘了?对烧了圆明园的英法已经淡忘了?对抢了那么多中国土地的俄国已经淡忘了?

其实日本在西方工业强国中就是个“软柿子”。它是唯一的一个亚洲国家,是最没有发言权的发达国家。如果我们回顾一下历史,就会发现,如果日本没有在日俄战争中打败俄国,中国东北恐怕早就姓“俄”了。如果没有日本工业的迅速崛起,就没有亚洲四小的崛起,就不会有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就不会有这么快的崛起。亚洲恐怕不是今天的地位。

所以我们要正确看待日本,正是日本的崛起,给东方文明指明了一条通向现代化的道路。正是由于日本,即使最先进的西方技术都不能垄断世界,漫天要价。

我们都说日本是美国的一条走狗,但是别忘了,是日本人打赢了日俄战争,是日本人偷袭了珍珠港,是日本人横扫了东南亚的美军英军荷军澳军。敢于向白种人挑战的,除了历史上的蒙古人,日本人还是第一份。

我想,这可能也是胡哥此行的原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