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别说,人间还真有报应?

(2010-06-05 14:20:07) 下一个

2009年底回去,相约在“大马头茶餐厅”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们,自然少不了聊天聊地,海阔天空一番。

一个朋友对我说,“嗨,你还记得二十多年前,当我试图换单位时,单位里当时的支部书记兼人事科负责人筑育殷在外调人员面前说了我不少的坏话,以致于结果我没有调成功的那件事吗?”

我说“记得啊,不是说,所有的人事部门一般都有一种约定俗成的行规,那就是一旦有他们不喜欢的人,他们就会在外调人员面前拼命说你的好话,而目的仅仅只有一个,那就是把你踢开,让你滚蛋的说法吗?”朋友说,“是啊,可是那个混蛋女人筑某却偏偏不照这种规矩行事,这个混帐女人的心中充满了的就是‘妒忌’二字,当她看到对方单位是一个效益极好的单位,于是乎,出于她嫉妒的混帐心理,恨不能把你的好梦给搅了!”

“当时,搅了也就搅了呗,我还能怎么着。可是你猜如今怎样?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全都报销’!”

“几年前,这个朱某居然莫名其妙地得了胆囊疾病死了!这当年的女‘强人’,作恶多端,害了人还自得其乐,暗自洋洋得意得很,结果到头来,机关算尽太聪明,恶行反而终于害死了自己。想当年,当她由一个小会计一步步地被提升为正书记时,那副意得志满的小人得志相,犹在眼前,如今却早就已经骨锉筋消了。人啊人,还真是不能小看了这世间的善恶报应,天理循环,一朝降临,分毫不差,为人总还是以善为好,还是那句话,效颦莫笑东村女,头白溪边尚浣纱,试看当年在同部门工作的那几个好心肠的同事们,哪一个不是至今还在家里安然地过着幸福的日子?你别说,人间还真有报应!恶有恶报,这实在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大快人心啊。”

胆囊方面的什么病,朋友说不清楚,唯一清楚的是,筑某死时,大约应该还不到六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