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年故乡行(1)----参加神圣而典雅的婚礼

(2010-05-06 02:25:41) 下一个
2010年4月25日晚,在上海Westing大酒家,一个如诗如画,处处是美景的超大型大厅之内,我们参加了一次豪华,隆重,神圣而又典雅的婚礼。

婚礼上的新郎与新娘,西装革履,青春焕发,美丽潇洒,飘逸动人,不免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我们这一代,拜时代所赐,没有笔挺的西装,没有洁白的婚纱,没有动人的音乐,没有豪华的婚宴,但我们并不贫寒,因为我们也拥有相同的青春靓丽,相同的欢乐奔腾,相同的祝福赞羡,相同的幸福美满。

新郎的姨父,上海滩说唱界名人谭义存的主婚辞,司仪热情洋溢的话语,配以蕙质兰心的新娘亲自精心设计的现代音响影视画面的衬托与烘染,将人们引入了一个又一个诗一般的意境,新郎与新娘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互相拥抱接吻,互相赠送婚戒,互相与双方父母拥抱,互相与众宾客摄影留念,好一派温馨动人的场面!让人久久激动不已。

望着到场的众宾客,不免使我想起了当天早上在新娘家门前,迎亲车队将要来时所发生的一幕。翰锦苑小区的大门口,站着一个长得鼠头獐目,尖嘴猴腮,貌如娄阿鼠一般的黑猫警长,当他看到布置华丽的迎亲车队驶来,小区内已经爆竹声一片时,虽然头一辆车略为有些不当地停在了车辆外出的门前,可是他居然既不开门,又不予任何解释,而是背朝着车队,任是由人劝说,我自不理不睬的一副丑恶嘴脸,当时新郎无法,转过车头停在了进入的门前,然而即使是此时,他还是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着实拖延了一会才把门打开,车队是过去了,可是这个浑身散发着邪恶臭气的乡巴佬居然还敢对旁人咕哝:香烟也不发一下。忽然间,站在大门口摄影的我,只觉得一股无名业火“蹭”一下就串了上来,实在按奈不住,立即就对之开骂了起来,并警告这个小子,你算是什么东西!小心我去告你!不但如此,我还举着摄影机,对他猛摄,心想或许在告他时会用得上。事后,朋友告诉我说,此间的风俗就是这样的,女家就是要设置各种障碍与困难,让男家去克服,哪有那么容易就让你把新娘轻易娶走的。后来确也如此,女家的门紧关着,新郎怎么也求不开,大约一定是费尽周折与努力才进入此门。然而我总还是忿忿不平,这女家的风俗,关你黑猫警长娄阿鼠什么事?!不过既然当家人并不在意,我自然也就不动告此混帐之念了,当家人是慈悲心怀,老是顾念那些黑猫警长们很可怜。否则的话,一告一个准,此混帐一定被立即开除不可。

出了气之后,我也随着众人进了门,等了好半天也不见新郎新娘出来,我挤入人群一看,新郎正单膝跪在新娘的床前,向新娘诵读“保证书”,原来如此!我赶紧将之摄了下来,并将那洋洋十万言的保证书拍了照。对于新郎而言,一切还算顺利,在履行了敬茶,受礼的仪式之后,新郎终于有机会将新娘抱出了家门,抱进了自己的汽车。事后我对连襟说,实在庆幸你我没有晚生这三十年,不然也当受此下跪,抱行的磨难,未免有些情何以堪。

新人的新房,阳光灿烂,温馨典雅,布置得浪漫而有新意。

愿新郎新娘,琴瑟和谐,百年好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