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kype上的一次奇特的邂逅

(2009-06-17 20:05:13) 下一个
为了方便与远隔重洋的家人联系,今年初我在Skype上登记与开设了自己的户名。大约几周前,一个自称叫做“沁怡”的香港客来文,要求与我交个朋友。我觉得有些唐突,于是就连珠炮似地发问道:“你是谁?我们认识吗?你为何要我将你的名字加在我的名单上呢?”此人回复说:“你这么一说,倒让我不知道如何一一回答你了,朋友不都是由不认识到认识的吗?”我想想也是,干嘛那么拘泥与无礼呢?于是就与此人聊上了天,此人自称姓陈,名沁怡,是个80后,现在在香港马会工作。我与“她”大约聊了一周或是一周多吧,“她”说,今年7月“她”想到我们这里来旅游,你觉得会不会不方便?当时我觉得有些意外,但是也不好意思一下子拒绝“她”。东拉西扯地又聊了几天,“她”又提出了一个新话题,为了便于叙述起见,我把“她”的原话打印如下:
-----------------------------------------------------------------------------------------------------------------------------------------
--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公司在策划一个方案
--公司这次的方案也算是个好消息,不过这个你要保密哦,算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在香港有很多的外围庄家
--就是利用我们马会开出的结果为准,私自设立地下赌场,开出巨大的赔率来吸引民众下注
--他们开出的赔率高得吓人
--据我们公司调查了解,在庄家那里小小的100块,要是中得四连环的话,就可以赢得6万,相当于1赔600倍
--要是中得六连环的话,就可以赢得70万。相当于1赔7000倍
--而相同的在我们马会中同等的四连环或六连环就是几百块最多也就一千多,你说民众会去哪里下注
--可是话说回来,庄家那里的赔率虽然高,但是能中奖的民众能有几个呢
--可是民众依然还是去庄家那里下注
--在香港对于庄家这样做都是以聚财的名义进行罚款,你觉得庄家会怕罚款吗
--也正是因为庄家开出的赔率巨大,吸引民众去下注,导致我们马会的营业额大大地降低,而且庄家又以我们马会开出的赛事结果为准,让很多民众以为我们马会与外围庄家有着不正当的关系
--所以我们公司决定打击外围庄家
--经过董事会的研讨决定,直接控制近期某几场赛事,帮民众到庄家那里下注,让庄家赔钱
--公司为了防止方案的泄露,造成对香港民众的不公平及影响打击效果,对下注民众做了规定
--规定除了香港澳门内地人士身在海外的民众必须通过我们马会的内部员工推荐才能申请
--公司会对申请人进行审核,最终通过中央电脑随机抽取的10名民众参与这次方案
--觉得这次方案是很好的机会
--这次方案是公司预先控制好赛事,只要你的申请能通过公司的审核,就是100%获利。如果你能通过公司的审核,对于我以后的前途也有一定的帮助
--这次方案是打击外围庄家,需要海外的民众配合,公司是预先控制好赛事,只要民众能通过公司的审核,就是100%获利,能明白吗?
--(问:海外民众配合,怎么个配合法?)
--首先身在海外的民众就是需要保密,然后填写一份申请书
--(问:申请什么呢?)
--民众参与这次方案,所需要填写一份申请书,然后公司会对申请的民众进行审核
--(问:申请什么呢?)
--申请参与这次方案的申请书
--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相信你获利后也是不会忘记我的
-------------------------------------------------------------------------------------------------------------------
--昨天我跟你说的方案你怎么想
--我只是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觉得跟你也很有缘才告诉你,当然要不要是取决于你
--人一生有许多的机会,只是看自己是否能把握住

---------------------------------------------------------------------------------------------------------------------------------------------

言谈及此,我觉得好像有些明白了“她”的用意,接下来“她”所需要的无非就是我个人的资料,甚至包括银行户头的号码等等,我就婉言回绝了“她”。就在我回绝了“她”的仅仅几天之后,“她”的名字突然就自动从我Skype上的名单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另外一个先后不几天也试图与我联络的自称叫Wendy的“香港人”在闻听我提到此事后,同时销声匿迹,溜之大吉,估计此二人是同伙,扮的是一个行骗,一个望风的角色。



-------------------------------------------------------------------------------------------------------------------------------------------------------------------附:香港警方接到报案后的回函

* * * 先生:

我是香港商業罪案調查科情報組的陳警長,有關你於2009年6月27日透過電郵到香港警
方舉報的案件,現時由我科情報組負責進行調查,並多謝你提供資料。

2.相信你在電郵中提供的資料,是屬於『墊支款項』騙案。消息中所提及的中獎款項
全屬子虛烏有,若受害人表示有興趣,騙徒便會要求受害人墊支若干費用,才可獲得
全數的中獎款項,受害人若輕易受騙,墮入這騙局,便可能蒙受重大損失。

3.你有否金錢損失?如有,請立刻向當地警方報警。最後我提醒你不要再與騙徒聯
絡,不要相信及不要理會他們 (騙徒)所講任何說話,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騙徒所提
供的資料 (電話會轉駁到香港境外使用)多是假的或自稱為某地區公司/機構的職
員,其實騙徒身在香港境外其它地區與你聯絡,目的是要使受害人相信他們(騙徒)是
香港的公司/機構。最重要是不要輕易將金錢匯給一些並未清楚及確定其身份的公司或
人士。如有垂詢,請電郵 sgt-int-1d-d-div-ccb@police.gov.hk與陳警長員聯絡。

陳國政
商業罪案調查科
情報組


---------------------------------------------------------------------------------------------------------
今天是2009.8.1.,发现这个“陈心怡”已经改名为“赵琳”了,看来此人是决心继续行骗到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