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寿的秘诀

(2008-11-17 12:00:28) 下一个

一次在派对中闲聊,说到古时有三个长寿老头在路旁种田的故事,当有人问及他们长寿的秘诀时,三人分别缓缓答道“量腹节所受” 、“夜眠不覆首” 、“内中妇貌丑”。众人皆无言,唯有一人起而问曰:为何“内中妇貌丑”会长寿呢?此问一出,众目睽睽之下,问得我竟然无言以对,幸好其夫反应还,马上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句话解了我的围,于是我说,他已经知道原因了,你就问他吧。那人才没再说下去。

世间诸事,很多是只可意会,无法言传的,此事即为其一。


《附:魏人应休琏诗》

古有行道人,陌上见三叟;年各百余岁,相與锄禾莠;

住车问三叟,何以得此寿?上叟前致辞:内中妪貌丑;

中叟前致辞:量腹节所受;下叟前致辞:夜眠不覆首;

要哉三叟言,所以能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