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贷公司的“神经搭错”之后

(2007-11-15 13:21:38) 下一个
贷款买房已有14年之久了,第一次是93年买的旧房,第二次是2001年买的新建房,这期间房贷公司不停地把贷款转手卖来卖去,早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转卖倒也罢了,至多我不得不多出些麻烦,因为我每次专门办好的银行自动扣款的业务都得重新办理一次,14年来倒也并没有发生过任何怪事,然而怪事却在今年7月发生了。今年7月13日我突然收到去年10月才刚买下我贷款的ABNAMRO公司的来信,说他们的记录中没有关于我的房屋保险中有风灾的内容,而这是必须有的云云。于是我立即去电,告诉他们我的保险公司是Liberty Mutual,他们公司的保险是涵盖此项业务的。为了稳妥起见,我同时还去电LibertyMutual,专门询问他们是否确实涵盖此项,他们的回答是肯定的,还答应把我的有关文件传真给ABN AMRO,那时是7月25日,根据常理,如此两方面去电之后,一般应该都没有问题了,于是我就没有再放在心上。 8月24日,我又收到了ABN AMRO的来信,老调重弹,还说由于我的记录中没有关于风灾一项,所以他们为我找了一家保险公司,每年的保金是2,355元。天哪!我现在每年的保金才800多元!照他们的做法,我还必须得付一共这二家保险公司的保金。换句话说,这样一来,每月的付款比原来得莫名其妙地一下子多出将近500元!我馬上去电ABN AMRO,告诉他们我的保险公司有此保项,你们必须取消你们为我找的那一家保险公司。他们说不行,我们还必须做一个Research,核实你说的情况是否属实,这个Research的结果得到8天后的9月4日才能出来。由于与他们说不通,我只能向Liberty Mutual的负责人David求助,为此David专门为我去电ABN AMRO,与该办事员足足谈了有20分钟之久,虽说对方做了详尽的记录,然而他们还是坚持需要做一个Research的说法。保险公司负责人David说:"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我做这个工作已经20年了,从没有任何一个贷款公司有过这样的问题,估计是由于该公司的某人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因为我们的文件通常是把不保的内容写上,并不写上所保的内容,而一般的贷款公司都是知道这个规矩的,所以我不知道为何ABNAMRO他们会有这个问题发生。我的建议是到9月4日以后再去电ABN AMRO,这个问题估计应该是已经解决了。至于那个另外给你找的保险叫做Forced Placed Hazard Insurance,这种保险通常比常规的保险费贵出三倍左右,而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房主签字同意的,因为他们认为你没有保险,所以他们有权这么做。" 几天后我又收到这个该死的ABN AMRO来信,当然信是8月14日发出的,他们把贷款又转给CitiMortgage接手了,从9月15日开始,我的付款需要交给CitiMortgage了。该死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他们居然又转手了!美国的贷款公司实在是混蛋透顶!由于我把所有的付款诸如煤气、电、水等等都办成从我的银行自动扣款,所以为了防止这该死的房贷公司把这个极其不合理的款项自动扣了,(一旦扣去了,你再想去追回的话,那就会象要从猫手里把圆圈抢回来那样困难)我在9月5日专门去电通知该房贷公司,立即停止我的自动扣款服务,(这是他们所无法拒绝的),进一步的后续动作我也想好了,万一到扣款的10月1日之前,他们肯定还没有落实停止自动扣款服务的话,我就祭出我的杀手剑:立即关闭我的银行户头,让他们一分钱都无法扣到。可是这是把双刃剑,因为一旦关闭银行户头,我必须再重新找一家银行,而且我的个人支票本以及所有自动扣款都必须重新办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能如此做的。由于该贷款公司所谓的狗屁Research的结果始终坚持认为没有证据说明我的保险中有风灾一项,同一天,我不得不转而要求保险公司的David破例为我专门起草一份文件,上面专门写上"Liberty Mutual的保险是涵盖风灾的"字样,David照我要求的做了,发了传真。也可能是这个真正起了作用,两天后,该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来电,说这项另外增加的保险已经被删除,保险公司的退款事宜也已在办理之中。该死的问题总算解决了!事后与我的朋友聊起,他们的贷款公司、房屋保险公司与我的一模一样,然而他们却丝毫没有遇到这个麻烦。美国人办事的怪异与不合情理,于此可见一斑。不过这次的事件,我们总还是认为这极可能是该贷款公司与另外那个保险公司一起联手,故意诈钱的做法,这其中很可能有极大的猫腻,无商不奸,这在美国非常常见。当然也不能排除仅仅是人为的行政上的疏忽错误的可能,然而要是后者的话,通常当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员去电说明之后,应该是很可能立竿见影就能马上解决问题的,不会象他们那样如此顽固不化,这个真相究竟如何?那是我们所无法了解的。在这次事件的反复交涉之中我才偶尔得知,CitiMortgage最近把ABN AMRO买下了。解决问题的前一天,我也去了本市的BBB告状,然而由于ABN AMRO公司远在加州,所以这里的BBB管不了,但他们把我的诉状转给了加州的BBB,虽说这一步很可能没有什么用,BBB的老太太告诉我说,由于ABN AMRO不是我们管辖下的成员,所以万一他们不加理会的话,我们也只能把你的这个问题不了了之地作结案处理。(BBB,Best Business Bureau,这是一个无法律效力的非营利机构,专司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调介工作,使双方免于对簿公堂,有不少的企业参加,作为其下的属员)過了一段時間,我收到了退款的來信,但是僅退了1999元,不知何因,還有355元未退。經過又一段較長時間的反复的電話交涉,才剛剛拿到了全額的退款。ABN AMRO實在堪稱是一個流氓,無賴貸款公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