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全新生路

(2023-09-06 14:36:18) 下一个

儿时随赵伯伯在北大散步
记得他对女学生大赞我妈
远超前妈成就首任女所长。。。

他们的研究领域完全不同
难怪张维赞赵为难得帅才
慧眼识女珠男必出类拔萃。。。

戴芳澜对妈妈真格外器重
他病危我随妈飞奔到他家
没能飞奔救赵伯伯我心死。。。

儿时在妈妈的实验室玩时
我感觉妈妈真正属于那里
我想要根皮筋半点别指望。。。

妈妈远在剑桥姨妈来出差
她率我们采购从头买到脚
我根本不记得和妈逛商店。。。

古今中外贤妻良母太多了
与众不同的妈妈披荆斩棘
她们为女性开辟全新生路。。。

林海平兔 写道: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emory/1625920.html

袁婕达忆奶奶吴健雄

。。。我的科学和数学课都学得不错,但我更喜欢讲故事。所以我成为了一名记者,写了很多知名人物的特写,喜欢盘问他们的生活。不知何故,我从来没有试图揭去我自己家庭名誉的外衣。

 即使现在也很难,因为如果我挖掘得过于用力,我不得不面对下面的想法:吴健雄在取得众多成就的过程中,没有平衡地兼顾她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她的这些选择影响所及,已经波及到我的父亲,接着又以我在多年治疗后才开始理解的方式波及到我。这篇文章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写成,在此期间,我动了一次子宫手术,并且冷冻了我的卵子——生怕43岁单身的我断了她家族的血脉。。。
 
你不理解女科学家之艰难险阻
谈何平衡兼顾工作和家庭生活。。。

你奶奶之脱颖而出是何等幸运
大陆毁灭了无数吴健雄般才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