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客栈

世界是美丽的,精彩的,我真希望我能像行云一样在四海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张老照片】过年了,我又想家了

(2011-02-03 10:57:12) 下一个






 



这是一张俺一岁时俺外婆家的家庭照,外婆一生生了两子六女,但仅活下来五个女儿,这张是人最多的合影照了,以后就没拍过了。 如今,照片上的长辈们都一个个地先后离去了,只剩下抱着我的妈妈,,,,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呀,尤其是我们这些游离在海外的,过节就更想家了,想我那些可敬可爱的亲人们。

去年的初一,我还是陪在父母身边和国内的兄弟妹妹一起过的年,我们一起看春晚,一起忙活年饭,一起包饺子,,,。可今年的春节我的父亲没能再陪着我母亲一起欢度春节,而我也没能够回去陪着老母亲,我多想我的孩子快一点长大,我就可以常常回去了。我也希望时光不要走得太快,希望我的妈妈不要变得太老,,,,。

我父亲是去年夏天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在没有发现的肺癌引发的心衰竭,肾衰竭等病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24天后走的,我虽赶了回去,他也知道我们的到来是与他告别,却因为嘴巴里插着管子没能说出一句话。去年春节我回去的时候,他还跟我开玩笑地说,他要做个课题,要研究人死之前都在想什么,我看他精神状态那么好根本就不相信什么,,, 可他眼睁睁地看着我们却不能讲话,我的心哪,,,,。

还好,还好,我能陪着他度过了他一生中最后的一个春节,我多么想年年回去过春节呀,我又想家了,一个有父母在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dahaiyang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elizabethh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的人都很精神,眼神很定,我很喜欢这样的。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秋的红叶的评论:
红叶,过年好!抱抱!谢谢你:)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云游,好久不见,问个好!祝你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燕假日的评论:
抱抱!谢谢你的留言!最近余暇时间都在看电视剧呢,也祝你们全家 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庄稼汉的评论:
谢谢留言!我会丢伤感,虽然我不相信生命有轮回,但会找机会多陪着母亲的。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rmy的评论:
抱抱!对不起,失去亲人的痛苦是需要时间去平复的,节哀顺变!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赞美!
庄稼汉 回复 悄悄话 嘿, 是夹皮沟人吧, 俺小时侯在那儿呆过, 别伤感了, 人生就是这样一波一波地过, 但愿真有生死轮回, 来世再报今世恩.
jarmy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刚走一个月,肺癌,看了你的文章,太伤感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人长得好漂亮!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云游,先问个新年好!蛮久没在论坛里见到你的身影了,刚刚才在坛子里看到你这个帖子,就赶过来,就是想给你一个拥抱... 别的什么也不说了,祝你们全家 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如果那样可以寄托我对父亲的思念的话。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我就咧咧嘴吧,谢谢你的留言,我父母家在沈阳。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心酸!听着音乐更心酸,好孩子,给你的爸爸多烧点钱吧!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温馨醇厚的照片来怀念多好啊!猜你后面是你妈,你妈后面是你爸,你爸抱的是你哥,说对了嘴咧咧,错了就撇撇。是在黑龙江一带吧?呵呵,俺一动就喘,揣错了你也不用理。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最小的那个。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l188的评论:
是很伤感,这是我父亲走后的第一个春节,我真的很想他,我母亲也是。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哪一个bebe是你?
hl188 回复 悄悄话 心酸!过年尽量高兴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