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一本书,临窗听雨

一个普通女孩,在他乡的天空下,遥想......
正文

电话风波

(2005-09-14 15:28:11) 下一个

  这两天一直很郁闷.今天又不太舒服,老毛病犯了,喉咙里向布了张网一样,缠绕不清.还有些感冒,可能是左晚睡觉没有盖好.但让我郁闷的不是这些,是心里的痛.幸而下午收到了爸爸给我发的QQ消息,才让我释怀了.爸爸说,乖女儿,爸爸知道了,不怪你.看到后我心里酸酸的,但又象感冒一直塞住的鼻子通了一样,骤然舒畅.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5日那天刚刚考完试,我就给家里打了电话。电话是妈妈接的,爸爸不在。聊了许久,中间我还提醒妈妈再过两天是爸爸的生日,一定要给他一个惊喜。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忙于选课,布置房间,熟悉新家等杂务,就把爸爸的生日给忘记了。瞧我这个冒失鬼!到了周六,平常我都会打电话回家的,但这天刚好要和同学去郊外的宜家卖点零碎的小东西装饰我的房间,想到3天前刚通过话,心想少打一次应该没有关系吧。最要命的是平时没什么人的我这天也把习惯性地手机搁家里了。

  星期天的下午,当我正在把新买的画挂在墙上,手机响了。模糊不清,是妈妈用她的小灵通打过来的。焦急的声音,问我去哪里了。一般来说,他们是不会用小灵通给我打的,因为花费好贵.难道有什么重要的事.果然,妈妈说,他们从爸爸生日那天,一直担心到现在,满以为我一定会打电话回去的。好几天没有消息,以为我出什么事了。给我几个同学打电话,他们都还不知道我新家的位置.急得昨天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声音里满是焦急,还有少许的责备。我一下子就蒙了,觉得挺委屈。听着听着,就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对,一点都不为爸爸妈妈着想。试想,自己的女儿在万里之外,刚搬了新家,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下落,好几天没有联系,手机有没有人接,心里该有多着急。放下电话,打开手机,有11个未接电话,而我回家那么久了居然没有想到查一下,我......虽然电话里和妈妈说了对不起,但这几天一直很难过,在回忆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自私了,不为爸妈考虑,事实上有过一个周末去漂流发生了类似的经历,可我就是没有上心.是不是觉得自己大了,有了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就忘记爸爸妈妈了呢?

  爸爸的一句话,让我心里一动,他们听完我的解释和道歉后,肯定也是想了很多.女儿只是一时粗心大意,怕她想多了,就给发了这么一条消息. 我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我默默地说,爸爸妈妈,无论我走到哪里,心里始终牵挂着你们.可能有这样那样的事,让我疏于向你们表达,但我的心是始终和你们在一块儿的,因为你们是我最亲最亲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