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九月<你来时空空, 走时也将空空>有感

(2011-03-26 05:18:36) 下一个
工作间隙,或累或烦时,我会花一两分钟的时间匆匆到文学城博克瞄两眼,换一下脑子。

昨天看到九月的<他告诉我:你来时空空, 走时也将空空>,思绪却总也回不到工作中来,那种强烈的共鸣让我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于是很快回了她。下面的我的话:

------------------
九月,实在忍不住上班时间回你。

每个人都明白生命是脆弱的。几年前,我亲眼看一个小孩在校园外的马路上被一辆车压在轱辘下边,救护人员在想尽办法怎样将小孩最安全得拿出来。我不敢停留,也不忍心继续看下去,只祈祷那个孩子能保住生命。那一段时间,每次送儿子去学校经过那里,我的心便很痛,替那个小孩,更替他的父母。这也是我给自己“平安是福”的原因。

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明白应该"活在当下, 好好珍惜"。可正如你说的,并不是许多人都知道怎样去做的。前段时间日本地震,我同事(欧洲人,已经工作了30多年,孩子大了,房子付清了)的弟弟正好到日本出差,被困在哪里。她感慨说:这种天灾人祸如果让我们遇到了,我们除了接受外无能为力。当时是星期五的六点多,好多人早早回家了。于是我说:那我们为什么还在这里加班呀?

说是说,我们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这是一种责任。只是正如你说的,我们要活的智慧。让自己每一天活得充实没有遗憾,同时也让别人的生活更容易些。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事情,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处理事情。

谢谢九月,让我们每天都这样提醒自己。
-------------------------

喜欢九月这样有思想的文章,将它的连接放在这里,时不时读一读,提醒自己做一个智慧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26424

也好喜欢里面的歌,一起搬过来。



Lyrics to Last Day of Your Life :

Let me take you to
My secret place
High above the earth
Into out of space
Only God knows where
Only God knows how
I will take you there
Somehow

If this wa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at would you do to make things right?
Cause this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o you gonna call to make things right?

I love you
Shine on

All that's beautiful is before your face
Now you're in the heart of a secret place
There's infinity in a grain of sand
An eter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If this wa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at would you do to make things right?
Well this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o you gonna call to make things right?

I love you
Shine on
Shine on
Let me take you to
My secret place
High above the earth
Into out of space
Only God knows where
Only God knows how
I will take you there
Somehow

If this wa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at would you do to make things right?
Cause this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o you gonna call to make things right?

I love you
Shine on

All that's beautiful is before your face
Now you're in the heart of a secret place
There's infinity in a grain of sand
An eter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If this wa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at would you do to make things right?
Well this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Who you gonna call to make things right?

I love you
Shine on
Shine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太客气啦。拿了你的东西你还给我道歉,以后我可要多多拿啦。

谢谢你帮我扫盲教会我贴音乐,以后再也不敢跟别人说我是做IT的啦,太掉架僚。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好友,今天才看到你这篇文章,对不起哈~~

有你做相知相通的朋友,很好!~~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你的一贯支持。:)
焕华 的评语总是简洁,直奔重点。
也祝你周末愉快。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始 终 平安是福!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