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Trump惹的事儿

(2024-03-15 07:46:43) 下一个

又到了周五了。这一周相对很平静,事情都不大,没有太多的意外。所以今天说的几件事情都跟Trump有关。总是说Trump呢会产生一种依附感,毕竟作为领导者,大家容易产生心理上的依靠感觉。我看电报上有些评论指出真正的领导是要人民有追求真相的觉悟,而不是跟随依靠。那样容易被利用。这个评论我看很精辟,因为依靠某个领导者总是很危险的,就算这一代没问题,下面一代就无法保证了。所以,Trump需要开创的是追求真相的时代。这就引申出两个话题了。一个是一个网友贴出来WaPo这两天据“内幕人士”报道,Trump曾经想把TMTG卖给马斯克。这种MSM的造谣屡见不鲜,上一次是说Trump团队接触RFK讨论VP的事项。内幕人士是谁啊?敢透露吗?好吧,Truth的命名,大致就是要开启真相的时代吧。第二个仍然TikTok之争。这个上次提过,Trump的Truth引起很多争议。接下来众院大比分通过剥离TikTok的法案,然后姆努钦则号召富人团购买。Trump接着又发了个Truth看似澄清他的第一个贴,说的是两害相权取其轻,要不然两个平台都禁掉。我同意两个都禁,不过那个可能性为零。这个事情我没有定见,因为看到的不够,虽然有所猜测,但是在形成观点前还是少说为佳。我能说的,是TikTok在审查方面并没有跟美国伪政府走在一条线上,还有许多不同的声音发出来。这一点上是对美国现在的主流自媒体产生不小的冲击。不过看起来推动收编TikTok的是犹太势力。犹太人曾是世界上最保护书籍的民族,包括骂本民族的书籍,也要保护(其实就是小本本记录,到时候好报仇),是什么时候演变到不敢让人发表不同意见的地步了呢?好吧,这个事情,就是需要去挖真相,Trump说什么其实并不重要。Trump还在夸口疫苗呢,拒绝接种的人会听他这一口么?看起来百年以后,促进民众追求真相,会是Trump最大的贡献。

Georgia的RICO审理法官如期发布判决,认为不需要剥夺Willis的DA的资格,只需要把她的凯子拿掉就行了。这个也是最小的变动了,看起来这个法官和DA肯定要被一锅端了,而且,Fulton县看来没人愿意再出头接手这个案子。案子继续审,这个DA和法官的各种丑闻继续揭露,步调愉快。而且,按照林木的看法,对付Willis这样的DA,至少在司法实践过程中相对容易得多,就算下级法院蒙着眼睛判案,判出来的也是漏洞百出。

Trump昨天发的另一个Truth也很有意思,不过在没有细节的情况下,似乎关注的人不多。那个Truth上说纽约曼哈顿法庭发现DA在证据披露违规,大概隐藏了上千页的文件。这样那个鸡毛封口案看起来也审不下去了,法官宣布休庭。大致是回去请示主子去了。这个跟佛罗里达审的机密文件案遥相呼应。佛罗里达的法官法庭询问的重点是为啥联邦检察官选择性执法,对副总统和议员们更严重的机密文件处置问题视而不见。其实机密文件是追求真相的一个超级障碍,重复很多次了,文件加密最重要的功能,是掩盖政府和其员工的愚蠢,真的没啥机密可谈。所以机密文件的官司,似乎也是一石二鸟的效果。什么时候文件加密要有很高的门槛的时候(而不是像现在,加密就是一分钟,解密需要30年),真相就容易获得了。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完全是文革的做法。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拜登的竞选活动、自由派媒体散布骗局,称川普威胁如果不当选就会“血洗”——他说的是汽车行业》
https://nacr.info/WordPress/index.php/2024/03/17/biden-campaign-liberal-media-spread-hoax-that-trump-threatened-bloodbath-if-not-elected/
没有比这个更下流更无耻的了!
川普总统昨天在俄亥俄州举办的竞选集会上对参加集会的人群说:如果他不能获胜,中国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将大量进入美国,这对美国的汽车工业将是一场血洗——起码是这样,对整个国家也将是一场血洗。
然而拜登竞选总部和一批左翼媒体竟然将这段话里的关于汽车工业的话语剪掉,变成了川普说:如果他不能当选,将血洗整个国家。——把川普的话变成了暴力威胁。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呵呵,本博主作为北京支持的北美度假写作班子,不胜荣幸啊。他要不然帮忙到北京帮我催一下稿费,催到了我给他分成。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biglow你摊上大事了,一个傻了叭唧的念叨你呢,哈哈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211/202403/15124.html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路有光' 的评论 : 多謝鏈接。
行路有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頑士' 的评论 :Scott Presler 每天都在做实事。 https://twitter.com/ScottPresler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最後一刷子,因為崇敬,

"this guy. 如果你还不了解这位刚刚被Lara Trump雇佣领导共和党合法收集选票业务的人,这里是他的自我介绍。
======
我叫斯科特·普雷斯勒。

我是一名鹰级童子军,是一名退休海军上尉的儿子,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乔治梅森大学——爱国者队加油!

我做过遛狗的人,小学员工,甚至是那个退回购物车的人
@Giant


我的第一份政治工作是在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致力于选举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然后,我花了两年时间努力击败希拉里·克林顿和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当特朗普总统将注意力带到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时,生活永远改变了。 我们与200名志愿者一起组织了一次清理工作,并在12小时内收集了12吨垃圾。

我意识到,忧心忡忡的公民在帮助清理城市方面可以比政府做得更好。因此,我走遍了全国各地,在美国最贫困的城市组织了数十次清理工作。你可能还记得我在旧金山街头谈论非法外国人的视频。

在2020年令人心碎的损失之后,我决心重新控制国会。 因此,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专注于选民登记。 我们推翻了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县,从选举女议员APL和我在长岛度过了大量时间。 后一项努力帮助赢得了NY03和NY04。

2023年1月,在去年11月的选举日看到这么多事情出错后,我启动了

@EarlyVoteAction


。 这个组织的简单目标是使用上述方法进行投票,以选举共和党人。 我们专注于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因此,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前往每个州,并帮助招募/培训新的志愿者。

我们在枪展、礼拜场所、加油站、牛仔竞技表演、农贸市场、乡村音乐会和泥浆销售等场所的选民登记工作和驾驶正在产生影响。

为了表明我有多认真,我甚至希望将我的生活转移到宾夕法尼亚州——我的心一直对宾夕法尼亚州有好感。

我承诺在接下来的8个月里尽我所能选举特朗普总统,并给他一个可以合作的共和党国会。

我的心就在此,我的激情是肆无忌惮的,无与伦比的,我为自己是一个美国人而感到自豪。我期待着与你们每个人合作,拯救我们热爱的国家。"摘自X文婕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前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昨天向最高法递交了紧急请求,允许他在上诉”轻视国会“的判决中,不用被监禁。J6伪员会两年前打击川普的工作人员,给纳瓦罗发了传票。纳瓦罗因为有”行政特权“(Executive Privilege)的限制,不能作证,J6伪员会就起诉了他”轻视国会“。然后今年1月份,纳瓦罗被判处了4个月监禁,从3月19号开始服刑。纳瓦罗昨天给最高法的紧急请求在于证明,他不会逃跑,而且可以在上诉中,推翻原判的不公判决。"摘自X。又一個最高法亮相的機會。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謝BL推薦Childers的C&C網站。今天的網文顯然是在為凱子案的法官辯護,不論對錯,至少使我這個法盲懂得了原告(檢察官)被告和法官都是一場大博奕的一部分,讀得開心。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仍然對庫許納持積極的觀望態度。他在川普任上在中東和平協議和北美貿易內定這二份極為重要的川普成就中起了最關鍵的作用。他的另一個成就是一項對黑人有大的幫助的監獄改革。他(傳聞中)對猶太教的批判態度,收欽而不張場的作風以及堅定深刻的戰略眼光(川普談到過庫許納是中東平協議思路的發起人。這個設想在2016年代起來簡直象是夢話),使我仍然相信和希望他是一個堅定的MAGA者。人才難得。庫許納很可能是美國不可缺少的人才。陋見。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5mJScrKKbrs?si=gJhcgllKre6Yh4mc
第一分钟,然后 2:30 起一分钟。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都曾是民主党人,周围朋友也多是民主党。据说,伊万卡不那么峰芒比露,但儿媳劳拉(不知有没有加入过民主党)不同,更像川普,she is a fighter.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案子继续审,这个DA和法官的各种丑闻继续揭露,步调愉快。
---- 下面说,川普说大瓜在后面。WIllis 和 Cheney 有来往,Cheney 是前 Jan6 Committee 的实际负责人。前Jan6 委员会消毁了很多有利于川普的证据,还有一些被加密了。但当前委员长(D)被问及密钥时,他问甚么密钥? 。。。大胆推测,消毁的是对川普的有利证据,加密的是民主党(南西等)在Jan6中的不当(或犯罪)行为,然后加祸于川普的证据。。。沼泽这么深,川普能走到今天,后面肯定有高人。
https://youtu.be/yNwkYWmhgMA?si=5zte0jexofJPsOEE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LOL。加meta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然两个平台都禁掉。我同意两个都禁,不过那个可能性为零
---- 那两个平台?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谢更新。
五彩缤纷北极光 回复 悄悄话 “Tiktok法案同时得到美国两党的支持,犹太人在美国的力量比trump更可怕。挺哈反以的学生被拍到照片,通告上市公司不予录用.”地球上的独裁在哪里都是一样的。看看将来Tiktok是否卖给犹太财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qDQJvtF-M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拜登2月在TikTok开了账号还发视频怎么说?
頑士 回复 悄悄话 從眾院超高速超高比率的表現來看,如果這個法案背後真的是猶太人,那麼這個群體可以說 是太恐怖了。對此最感到担忧的應當是川普。未來多少年如何處理這股勢力也將是MAGA的一大焦點?最近反DEI的小 潮流包括飛機天天出事是不是猶太人分裂的跡象?真分裂還是假分裂?

川普在關於 Facebook的第二扁推文中,提到要限制政治資金。這當然也是針對索羅斯的。感覺這是對自由資本主義的又一重要限制。二十世紀以哈耶克為代表的自由資本主義理論看來也有缺陷,但加以限制似乎也不那麼容易。謝樓主辛苦。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大家都饿着肚子,是一种政体;大家都吃饱了饭,就是另一种政体。大约人类能摆脱物质欲的控制是不太可能了。美国的体制的好处是能够在制衡中调整。当然选举被玩坏了后(核心是信用系统崩溃),这种制衡就不存在了。能否系统内矫枉过正,今年应该是最后关头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认为全世界都应该像美国一样民主,现在想起来有些幼稚,这个世界任何事物都需要阴阳平衡,都跟着美国走了,美国就成了独裁,美国内部掌握权力的人就成了独裁者。有个抗衡的力量也不错,至少还能听到政治不正确的声音。所以爱收不收,没有绝对的好坏。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大楼周末愉快!跟读你的时评能得到很多的相信和分析,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