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无可救药的我

(2008-04-16 23:04:26) 下一个

 

 

 

        十年过去了,只要想起那件事,我仍然会感到脸上一阵阵发烧。

        199771 日,重大新闻之一,作为英属地的香港,100年后,顺利的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实行一国两制。

        19975月的一天,在纽约地铁站,出现了一个赶时髦的女子。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潇潇洒洒地走进通往布鲁克林的地铁里(记得是黄线),我的目的地是终点站95街,当时我住在102街。刚找到位子坐下,就发现许多人向我投来奇异地一瞥。我暗自思量,不对呀!作为风度翩翩的我,虽然平常回头率较高,但也不至于达到百分之百吧!更况且往常的一瞥,大多是异性,今天连同性也频频地回头。我偷偷地审视了一下自己,没什么特别呀,本姑娘穿着得体大方,只是进地铁后仍带着一付太阳镜,它是我一路上打盹的遮羞布,两个月来天天如此。于是,我自信的想:看吧!看吧!东方女人也是有丰采的,想着,想着不觉又进入了梦乡……

        半个小时后,终点站到了。我随着过往的人流走出地铁站,在大家的注视下,从95街悠闲地向102街的家中走去,中途还给自己点了份外买。

        第二天是周末,不用上课,起床后决定先打扫卫生。擦桌子时猛然看见,昨日随手放在桌上的太阳镜居然少了一个镜片,我的心顿时一紧,该不会……,我开始在家中寻找那片失踪的镜片,结果是令我失望。我不相信自己会犯如此不可思议的错误,我拿起残缺的太阳镜,再次带上以证明自己不至于连有色和无色都没感觉,一试,真的没感觉。心想,也许是屋内光线的问题,又走到凉台上,还是没有感觉。我开始不自信了,难道是眼睛出问题了?可我的视力一向是1.5,既不是色盲,也没有闪光!

        我决定为证明自己的无辜做最后努力。我重返昨日买外卖的中国餐馆,匆匆点了两个菜后,便装着无所谓的样子问餐馆老板:“昨天我带的太阳镜是一个镜片还是两个镜片?”老板看着我回答道:“一个镜片”。我又问:“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老板说:“我还以为你是故意的呢,在美国什么怪事都有,这也许是一种新潮流呀”。

       联想着昨日在地铁里睡着时,那只暴露在外和隐藏在镜片后面的一双阴阳眼,以及路人投来的目光,我真想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

       回北京后,我鼓足勇气将此事讲给我的男友听,没想到,一向稳重的他,竟然不考虑我的面子捧腹大笑,连眼泪都笑出来了!

      从那以后,我再没有勇气给第二个人提起此事。为此,我还专门到北京同仁医院去看眼科,结论:一切正常!

      至今为止,我仍然无法解释当时的荒唐!却想记下这真实的事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中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挥一挥手的评论:
刚从中国回来,就看到你的评论,谢谢你!我是一个既细心又粗心的人,是一个生活在
两面镜子间的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你很酷。想象当时的你,可能心不在焉吧。也算奇事一件。纽约是见怪不怪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