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我的三个愿望之二《黄金屋》

(2008-07-06 16:40:01) 下一个
第二个:《黄金屋》

        童年时期,我就爱看书,妈妈总能借回许多好书,她是一个“嗜书鬼”,她的爱好就是看小说。她借书还有个规律,那就是一本一本的往家拿,不断的交替更新,但绝无偶数。有些书她看完后会主动让我看,有些书她却说我年龄太小,不适合我阅读。我向来是一个脑后长反骨的家伙,一听不能看,更增加了我对此书的好奇心。为了能猎取这些“禁”书,每晚我都会等到妈妈看困睡觉后,才轻手轻脚地走进父母的房间,从床头柜上把书“偷”走,然后关上我的房门,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实际上许多书当时我并没有真正读懂,只是看热闹罢了。

        母亲虽然扼杀了一个“钢琴家”,却又培养了下一代“嗜书鬼”,真的很感激她!不然,谁来陪伴灵魂孤寂的我。

        不知何时,我变的贪婪起来,仅仅阅读已不能满足我的欲望,我渴望把它们占为己有。于是,只要经济条件许可,我便将喜欢的书买回家。和它们在一起,我感到很殷实。在我眼里,它们慢慢地变的有生命起来,对我而言,它们不仅仅是书,更是我的伴侣。我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它们,和它们交流,我从它们那里得到启迪,我从它们那里开始了解人类和自己,更从它们那里找到不离不弃的朋友和知己。

        我曾在国内为自己建造了一个黄金柜(因为藏书的规模太小,只能称之为柜),但由于某种特殊原因,我不得不忍痛割爱。至今, 我仍为离它们而去耿耿于怀!

       到美国后,我又开始做梦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有一个很大的书房,房子的四周全是我喜欢的书。房间内要有一台像样的办公桌,一套雅致的沙发 ,一架钢琴,一些与之相匹配的植被花草以及书画。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每次回国,我都会光顾书店。我最不喜欢逛商店,可书店例外,我会很有耐心的,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将我喜欢的书一本一本的往美国搬。经常是买5000元的书花4000元的寄费。可我仍觉得挺值得 ,因为许多书在美国是买不到的,更何况它们总能带给我不尽的快感。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黄金屋能完工,对我来说,它可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我希望它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真实的愿望!


待续:第三个(写一本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