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想写写东西,与人分享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无语1

(2007-10-18 08:28:20) 下一个
我是在一个中国江北的小城市里长大的,因为父母都不是当地人,所以从小就知道我不属于那里。我要走的,要飞出去的。于是我的童年和少年都是在心灵动荡下度过。颇看不惯当地人的庸俗,自己也没有什么过人的本事。读书成绩也不过如此。唯一不同的是心里有那么一点自傲,自尊,和决不同流和污的勇气。经管如此,我还是有一个好朋友,她是我小学和中学的同学,也是我的邻居。我和她成为好朋友是因为她的弱势,不起眼。她叫雪梅。她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弟弟,妹妹。这就决定了她是多么的可以容忍别人。我们每天都一起上下学,她总是低着头走路,说话也是轻轻的,不仔细听什么都听不清楚。瘦弱的身子,枯黄的头发,苍白的脸色,我还能说什么了,于是我们成了好朋友。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到她家,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也没有什么家务事,而她需要照顾弟弟,妹妹。常常都是我帮她做完了事,我们才一起出去玩。我们一起捉蜻蜓,拿回家放在蚊帐里。一起把鞋子埋在沙里,最后谁也找不到,结果我们的父母都过来找鞋子,当然我们都被大骂一顿。唉,美好的童年。当我们的友谊与日剧增的时候,我却要离开了。在我父母不断的努力下,我们全家要去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