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正文

令人失望的梦幻岛

(2005-03-16 21:03:01) 下一个

终于没有抵御住评论的诱惑,看了Finding Neverland。

这不符合我看电影的一贯原则。对于所有正在流行的电影,我总是要等上大约一年,等一切归于平静,不再有热火朝天的媒体宣传,各路影评也慢慢冷静下来,赞美或批评的比例日渐客观的时候,我才能决定我是否要看这部电影。看到IMDB上给出的User Rating是8.1,我就决定破例一次。

看完之后我的感觉有点复杂。最先体会到的是失望,差点以为编剧是琼瑶来着。当我看到有一个镜头Johnny Depp走进屋子里,随手打开墙壁上的电灯开关的时候,我就开始认定尽管披着洋皮,这种煽情第一,别的不管的,除了琼瑶小说,还能是什么路数?难不成取过经来着。

相信片头上说的“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是真的。如此,不合情理的部分我就姑且把它认为是改编失败好了。其实所有在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故事,如果不经过加工,都是很少有能让人感受到从电影里感受到的那种冲击力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一个我觉得就是真实的故事通常都是发生在一段很长的时间里,当被压缩到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中以后,密度大了,味道自然就浓烈得多。可惜的是这部片子的加工没有带来锦上添花的作用,反倒让我以为编剧是出题测IQ呢。

不合情理之处比比皆是,例如女主角母亲的态度的转变就显得突兀而苍白。我看纯粹就是为了配合剧本挤观众眼泪的需要而设置的。失败之处显而易见,导演没有尽到责任。只顾着到处发手帕了吧?

演员的表演倒是好的。虽然刚开始看到影片的宣传海报的时候被Johnny Depp的小白脸形象吓了一跳(不是盖的,真的是白啊)。加上这一条,我顶多给它打个4分。这样的电影也能被奥斯卡提名?让我怀疑委员会的平均年龄。不如改编改编直接在儿童剧院演出,倒是个不错的Fairy Story。

下回还是得坚持我自己的原则。这种傻片子可不能多看--不然越看越傻,可怎么出去见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