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正文

在路上

(2007-05-12 14:25:33) 下一个
我的朋友Maggie有一次跟我说,很少有女人像你一样喜欢出差的。

仔细想想,真的是啊。来这里不过三年多时间,工作一共两个,可是大大小小出的差已经数不过来啦。有day trip的,有一个两个星期的,更有一个两个月环球旅行的。而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

一个人在路上,旅程全部都要自己操心。从出发前打印好所有地图,到租车,到加油还车,到估算时间,都没有人帮助。往往飞到的城市和目的地城市还要相隔一两百公里,没有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给指路看地图,还要惦记着开会不要迟到,还是满有挑战性的哈。得意的是,我从来没有走错过。

旅行多了,慢慢就有了经验,旅行用品,牙刷牙膏,Limo公司,钱、Creadit card外币信用额度,机场秩序,等候时间,什么样的酒店期待什么样的服务,什么样的城市租什么样的车,出关入关,办carnet手续,事无巨细。

还好,还没有倦。

一个人的旅途,风景有时候就显得特别美。没有面目可憎的老板监视,也没有性格可疑的同事需要迁就,事情办完以后的自由时间,就是我旅行辛苦的褒奖。也许是寻常街巷中的一间小小的咖啡馆,也许是五花八门的超级市场,也许是夜晚灯红酒绿中擦的雪亮的银器和穿着雪白笔挺的制服的侍者,也许是红宝石般晶莹剔透的一杯红酒,又或许是喧闹动感的酒吧中的啤酒泡沫。也许只有两个小时,也许会有两天。所有的城市都有那么一两处动人的特质,只要细细体味。

所以即使单飞,也是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家,胆子蛮大的,
沉没在湖底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theroad的评论:
:-D 我有同事痛恨出差,但是一年恨不得有八个月都在外面漂着。什么时候真能做到工作和兴趣结合起来呀。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出差,可惜没差出阿,最多去去BAFFLU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