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二十章 阴谋和婚礼

(2007-10-11 10:09:59) 下一个

项奇找到一个做律师助理的高中同学帮忙,紧急起草一份摩琳的结婚和议书。因为摩琳还有一个多月才十八岁,这份和议必须查理签字才会生效。项奇安排摩琳和查理的约会,除了双方律师,没有其他人参加,这是当事人的私事。

               摩琳打扮得很精致,她用心的选中一件蓝色的洋装,庄重典雅。她用心的梳头,化妆, 粉饰带病的憔悴脸颊。她要长大了,她为自己和父亲成就好一盘交易, 她要全力达成, 无论任何代价,这是父亲唯一的机会。 查里看见缄默成熟的摩琳,他满意地点头微笑。摩琳没有像以往那样总是惊慌失措的扑在他身上哭,短短的时间,她就成熟很多。他瞟了一眼摩琳身边的项奇,他果然有办法,他没看错他。

               “爸爸, 我有事情想争取你的同意。“ 摩琳有点惶恐地说

               “什么事情?”

               “我。。我想结婚”摩琳还是低下头, 不敢正视父亲

               “和他?”查理指着项奇

               “是的,他一直在照顾我。。“摩琳鼓起勇气,将预先想好的话说出来“我知道他的工作让爸爸和妈妈。。 可是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一切要讲证据,爸爸很快会没事被释放的。“ 摩琳看看父亲,他正盯着项奇,根本没看女儿。

               摩琳继续“我们以前就在交往,经过这么多事,我很需要依靠。我希望可以尽快和他结婚,组织一个家庭,这样爸爸出来也可以和我们一起住。。。“

               “你爱他吗?”查理很简捷, 眼里满是凄凉的怜悯

               “是的,  爸爸“摩琳很艰难才说出这句话

               “你了解他,信任他吗?“ 查理跟进

                 摩琳在心里落泪,但强忍着没有挂出来“爱情是很盲目的,况且我可能会被释放,那时候也需要一个落脚的地方。。。请你成全我们”

               “你呢?你的立场呢?“查理问项奇,显然摩琳已经说不下去了,他太了解女儿,她根本不会撒谎

               “我希望你成全我们。我真的喜欢摩琳,愿意照顾她一辈子“ 项奇很诚恳镇定

               查理笑,他依然从容自若,优雅潇洒。他永远那么有气质,有风度, 无论是弛刹风云的董事长,还是面临死刑的阶下囚。“你的家庭呢?他们会同意你娶摩琳吗?尤其在这个时候?“

               “婚姻是我自己的事情,只要我对摩琳问心无愧就好。我是认真的,请你考虑,拜托了“ 项奇坐在椅子上点首执礼,态度诚恳庄重

               “好,我签字“ 查理提笔,毅然在婚书上签下监护人的名字

                屋里所有人都很震惊,没想到他会答应,而且答应得这么爽快。在这个时候将女儿嫁给抓他坐牢,杀他妻子的督察。查理将婚书传下去,双方律师,摩琳和项奇都签了字。

               “来,让爸爸亲亲你"查理开始有些激动,他伸开双臂紧紧地抱着摩琳,深深地吻在她脸颊上“我最爱的是你,原谅爸爸好吗?我希望你快乐,永远幸福。”怀里的摩琳依然骄弱单纯,一如没出事以前。 

摩琳看见父亲湿润的眼睛再也忍不住地哭了。 

“爹地,我爱你,我们不会有事的,一切很快就过去了,我会永远培在你身边!“ 摩琳承诺,她期待着团圆,哪怕从此以后粗茶淡饭。。。

“当然,亲爱的”查里微笑, 拍着怀里抽涕的摩琳“答应我,要坚强的活下去,无论任何坎坷。放弃这一切的阴影和仇恨,做个轻快的人,把眼光放在未来。未来永远会有阳光的。爸爸对你寄予厚望。”

 屋里旁观的人无不动容。在这间空冷的拘留所会客室里,一代富豪嫁出他娇弱年幼的女儿。少女将和他的死敌同床共枕,在未来孤独冷酷的世界里继续挣扎生存下去。等待她的会是什么样的明天,什么样的生活?作为父亲他会有多少忧虑,不忍和无奈。项奇的眼睛开始酸楚,他是个从来不哭的人。

查理最后要和项奇单独谈谈,摩琳含泪退出去,在门口等着。她坚信项奇不会再伤害她的父亲,他们已经有盟约和默契。

“我又中计了,是吗?“ 项奇认栽,没有平日审讯时的鄙视和愤怒。他们终于可以平等的谈话,坦诚的听听对方的立场和心事。

“你认为呢?” 查理收拾好凄然的心情,开始循循善诱。

“你是个好父亲,我自问没有你的胸怀“项奇承认

“没有点破你面前的死棋,你如何会下决心?”查理凄然,拿起项奇递来的烟,在他手上点燃“但愿我没看错人,算我拜托你好吗?“

“为什么你不恨我?”项奇想知道

“我说过我不恨你吗?”他冷笑, 能安排的事都安排好了,不能左右的事又何必挂心。人之将死何必还耿耿于怀“仇恨和关爱是要讲时间和环境的。你在这个时候还有胆子娶她,说明你是真心的,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你的爱和恨都是相对的吗?“项奇的语气又和缓了一些,好像又座在蒂罗莎的客厅里和查理谈心。

“你可能以为我是个冷血自私的人,只有利弊,没有真正的感情。其实我的爱情要比你和摩琳的更深切。 我和吉欧是最好的情人,一直都是。”他幽幽的回忆,充满甜蜜“我第一次见到吉欧的时候,我就爱上了她,我们那时候是很穷的大学生,吉欧的父母对她不好,她很快决定搬出来嫁给我。我送她的第一件礼物是在一个初春的晚上,我们散步碰到路边一个花匠卖完了花,在收摊。 只有一粟破破烂烂的薰衣草没卖出去,你知道薰衣草并不很漂亮。我上前和花匠讲价钱,花匠觉得我们很可爱,就把花免费送给我们。但吉欧坚持要买,她说她要我亲手买给她作为第一样礼物。最后我花了一块钱成交。很多年以后我送过她很多名贵的首饰,车子,房子。。。但她还是最喜欢薰衣草,每次我出差回来,或是夫妻约会,我都记得送她一粟,她永远都那么高兴收到“

“那么黄颖丽呢?她又是怎么回事?"项奇不信

“初次到台湾做生意,我们吃了很大的亏,不但投资被人骗去,还背上了债务。认识丽丽是个转折。 我们需要一个语言和技术都强硬的帮手, 丽丽的人际关系很深厚,他让我们找到了在台湾做生意的方法,就是你们说的江湖规矩。 丽丽的野心很大,想赚大钱, 所以工作的特别用心。那段时间,我们三个合作真是天衣无缝,勤奋愉快并且成功。我们不只享受着赚来的钱,也享受着工作伙伴的支持和智慧。后来丽丽爱上了我,她是个霸道的女人,找了一些把柄来要挟我和吉欧离婚,然后娶她。我说什么也不答应,因为我只爱一个女人。”查理看了看项奇“你一定也遇到过这样的人吧?你不爱她可她偏缠着你不放。” 

 项奇默然

“是吉欧劝我和丽丽在一起的。她说她宁愿离婚也不愿意我坐牢。最后我们达成协议,住在同一栋房子里。我和吉欧为此对摩琳很内疚,所以把她长年放在爷爷奶奶那里,不想让她看见我们的不堪。直到他们也去世了。”他弹了弹烟灰,他这辈子的故事只可以对项奇倾诉,他是唯一够资格听他讲故事的人 “丽丽死在我手上,不等于我没有对她的愧疚和遺憾。她一直心甘情愿为我们工作,冒险,奉献。她真的爱我,爱得很深。可惜男人要专情只能对得起一个女人,花心的男人無法真正愛任何女人。我爱吉欧,摩琳的母亲,除此以外是欲不是情。丽丽一直很痛苦, 她上你的当是因为她恨我们牢不可破的家庭,她渴望你真的是个浪子,让摩琳也体会一下她的失落和无奈。否则以她的果断和决绝,可能在我回来以前就办了你。。。“

                项奇叹息,摩琳说过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包括杀人如麻的魔头“是金钱让你迷失,毁了你的家庭,爱情和朋友“

               “是吗?你知道为什么我选择和你讲这些不为人知的心事?“ 查理依然雅淡从容

               “不知道”项奇坦白

               “因为你和我是同一种人,只有你会理解我的感受和选择。“他笑“没想到吧?我们在同龄人里都很出众,做个平凡人需要很深的忍耐来适应社会,维持安定。可是我们都太好强好胜,不接受被人宰割。所以我选择了掌握时局,不惜代价也要呼风唤雨。你选择了做冒险的缉毒警察, 接受严格的训练,你的职业就是改变既定的江湖。 你不愿意做福隆公司的现成少董是因为那需要太多的合作妥协,太多的商业周旋。 我们追求理想和宗旨都很疯狂执著,甚至不惜后果,我们异常自负,胆子大赌得也大。你可以不顾警察的身份,情不自禁的放任自己爱上摩琳, 因为你觉得你可以兼顾。我可以把炸弹和毒品放在和太太品茶的花园里,因为那里最安全,事实证明我没错,那么多年没有一件案子可以和我挂钩,直到遇上摩琳和你,如果不是晚了一步,你也本该是我的棋子。“他叹息这场赌局, 多么美妙洒脱的十几年他赌得很开心。

                   “你错了,宗旨决定人的本质,况且我赌得是自信,你赌的是侥幸”项奇怎么可能同意和查理是一样的人,他们是黑白两界里最鲜明的对比

                “还嘴硬?“查理笑“你有自信为什么还去骗摩琳?趁人之危,挟持一个孤单脆弱的女孩嫁给你是光明磊落的宗旨吗? 你不抱着侥幸心理怎么会不杀我?难道你结婚摩琳就没危险了吗?  哈哈“ 他很得意, 轻易的点破项奇最黑暗的秘密“除非你的宗旨也包括杀人!”

                 项奇浑身冷汗,被人揭穿看透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查理确定了他的猜测,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人生知己难求,聪明人更难求知己。惺惺相惜的知己少之又少,兵戎相见的知己千古难寻。项奇开始对查理有种奇妙的留恋。

                “如果不是我们缘薄,我带摩琳回娘家吃顿年夜饭,一家人说说聊聊,也未尝不是件美事“  项奇惋惜,第一次体会到属于他和查理间的遗憾。

                “好好待她!我了解摩琳,她爱上一个人会一辈子爱着, 正因为如此她会更恨你。“查理嘱托,强忍着满怀的凄楚悲凉。他不是个一般人,他的喜怒哀乐,恩怨情仇不是每个人都看得懂的。家世没落,名誉扫地,血腥未干,除了项奇谁会愿意收留女儿?收留她的人除了项奇,谁会安着好心?如果他能真的爱她,能够耐心的等她原谅,也许摩琳还可能幸福。这是查里现在唯一的希望。

                “我会的,爸爸“项奇站起来,凝重诚恳地和查理握手“祝你 一路顺风!”这一生只有今天他们可以放下对立的身份立场,作一分钟真正的翁婿。

                当天下午,摩琳和项奇在一家小教堂里正式宣誓结婚。没有宾客,没有礼服,没有音乐,鲜花,蛋糕。只有查理的律师做见证人, 他们连戒指都没有,因为项奇没来得及买。空荡荡的教堂里,一对年轻人在血淋淋的基督受难像前宣誓:

·               “我, 摩琳在天父面前宣誓,一生陪伴,爱恋,照顾我的丈夫项奇,无论贫贱富贵,健康病痛,不离不弃,致死方休“

·              “我, 项奇在天父面前宣誓,一生陪伴,爱恋,照顾我的妻子摩琳,无论贫贱富贵,健康病痛,不离不弃,致死方休“

             仪式过后,摩琳被送回看管她的房子过夜,项奇依然回楼下值班。除了查理的律师和他们自己,这件婚姻没有人知道。  摩琳依然被保护,因为他依然有被绑架的可能。

               第二天清晨,看守所传来消息,查理自杀了。 他吃了一颗氰化钾胶片,去得迅速安详。他的律师和所有看管他的人立刻需要接受调查,因为犯人是不可能自己有氰化钾的。36小时之后当警察到律师大卫家里去实行拘捕令的时候,才发现这位赫赫有名的跨国律师淹死在自家的浴盆里。表面情况看是洗澡时滑倒,撞到了头,晕倒后淹死在只有几英寸深的洗澡水里。整个现场没有任何特别出入,但事件发生的绝妙时间让所有人心照不宣。整个看守所和警察局为此闹翻了天,几个资深办案人员几乎是暴跳如雷, 查理不在,整个案情再无法伸展调查, 一切的代价和付出被赫然截断。他们不甘心。有关案情的各国刑警都对此深表遗憾。警察局长和总检察官都要对事件作书面报告。

               在整个世界鸡飞狗跳的时候,人們好像忘記了摩琳. 项奇嘱咐自己的律师为摩琳悄悄办好释放手续,摩琳已经不需要保护, 案件从查理身上转移开来, 法官没理由不签释放令。 项奇在僻静的后门等着阿华送摩琳出来,将她接到家里-项奇在中环的公寓。他们的关系必须低调,一旦曝光,不但要家庭大战,项奇很可能会被撤出专案组。阿华阿威他们自己人全都为他隐瞒着,年轻人对摩琳多少有点怜惜,项奇又是他们崇拜的同伴。这个案子成天死人闹得人心惶惶, 私底下都巴不得尽快了账。

               门开了, 摩琳迟疑的走进来,物事依旧,人事全非。他们以前曾在这里弹琴,看电视,读武侠小说,玩游戏机,烛光晚餐,拿着水枪打打闹闹玩警察抓小偷。不過那個時候,摩琳是警察,項奇才是大盜. 这是座十二层公寓顶楼,项奇喜欢敞亮,开阔的客厅连着没有隔断的小餐厅和厨房。一间玻璃墙的办公室,靠着卧房,还有很大的浴室和代更衣室的衣柜。 阳台宽敞向阳,被装修成日式的露天茶座。项奇的老爸开地产开发公司,要想把公寓装修的高雅富丽,易如反掌, 连装潢设计师都是现成的。摩琳看见客厅里坐落着她的红色钢琴,项奇把它从拍卖会上买回来,一直放在这里。 现在送给摩琳做结婚礼物。他刻意用查里的东西转送摩琳,因为是查理送了他们各自一样贵重的结婚礼物。他给了摩琳自由,成全了项奇的清白,代价就是查理的生命。任何生命都是宝贵的,连毒枭军火犯也一样。相比之下查理的爱,深切坦率而义无反顾,让项奇汗颜。

               摩琳坐在钢琴前面,看着父亲给她十七岁的生日留言,久久不能自已。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项奇放下行李,背靠着关上的大门,终于开口

               摩琳抬眼看他, 他要反悔了吗?他不愿帮爸爸拿文件了吗?

               “爸爸去世了,他今天凌晨三点自杀了, 在看守所“

               摩琳没反应,她好像已经被这三个月来的经历吓傻了

               “你听到了吗?”项奇害怕“说话啊?“他摇晃摩琳的肩膀, 想唤醒她

                 摩琳看着他还是没反应, 眼前开始变黑。。。

                项奇把她拥入怀里,他也难过,为摩琳,为查理,也为他自己。

             “你知道?你昨天就知道?!“ 摩琳猜到了些什么,不再单纯的不会拐弯。

               “是”项奇抬头,他不想再有欺骗,查理已经帮摩琳把案子了结,从此他们之间没有悬案,没有绑架,没有对立,也没有欺骗。只有婚姻。

               “你们商量好的?”摩琳镇定的可怕

               “不是,是不约而同“

               “为什么?”

               “因为我要你和我在一起,照顾你。 爸爸也希望你没事,好好活下去。。“项奇用最简单的逻辑艰难的回答, 摩琳将在这一刻接受父亲因她自杀,婚姻是个早就安排好的圈套, 所有的人又联合起来骗了她。

               “你骗我,为什么你总是在骗我?“ 摩琳暴发, 伸手推翻座几上的水精花瓶,他们的帐也该算一算了!  花瓶重重的砸在波斯地毯上,没有碎。 水和红色的郁金香泼洒了一地。。。

                 项奇心如刀绞, 这句话是他一直的心病“我说过,我爱你,愿意和你永远在一起,我不会看着你去死而无动于衷。。。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安排,让我们不共戴天,又让我们情不自禁。我也很痛苦,从我发现喜欢上你,我就一直在痛苦。 我们朝夕相处,你可以爱的无忧无虑,恨得彻头彻尾,我却不行, 每走一步都有无限阻挠,必须思前顾后,百般周旋,你知不知道 我也有累,也有心碎的时候。。。 

               摩琳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你太自私,你爱我,就可以欺骗我,摆布我吗? 我也有选择的权利!”

               项奇拉住她的肩膀,希望她能听见他的召唤“如果只有骗你才能留住你,让你活下去。我愿意,哪怕你恨我一辈子,我都无怨无悔。”              

               摩琳奋力推开他,跑到门口要开大门“我要去见爸爸,你放我出去!“ 门反锁着,摩琳没钥匙怎么也打不开。她狠命拍打着大门,直到双手麻痹, 困兽般转过身来,看见项奇在原地凝重的望着她, 很有心计得在等待她发脾气,等待她任命,等待她自动平静下来。。。摩琳背靠着门发愣,她又是个被监禁的囚犯了。

               项奇站在当地忍着伤心,等摩琳平静下来才缓缓走上来,抱住她的肩膀求她“阿摩,我们爱过, 我知道你爱过我,给我们个机会吧。。。我会做个让你满意的丈夫的,我保证!”          

               啪的一声,摩琳结实的给了他一记耳光。现在没有什么比他的承诺更虚伪,比他的温柔更恶毒。 她转身还要拍打大门,项奇把她拉回来,摩琳愤怒的推开他。 使上了吃奶的力气咬他抓他“我害死了爸妈,他们死得好惨。。。你杀了我吧,你也杀了我吧!”她真的想死, 想立刻就死。

               项奇强制着抱紧她的双臂,也委屈的心如刀绞“阿摩, 我也不想会死这么多人,我不是故意的。。。世事也由不得我啊。。。

               摩琳不是个会打架吵架的,不一会就累了,软在他怀里喘息。他们抱头痛哭,半天,项奇镇作了一点,劝导摩琳“过去的,哪怕一分钟以前的事,都只是个回忆,我们现在还拥有对方,还拥有将来。 爸爸希望你好好生活下去,他要你放弃过去的阴影,把眼光放在未来,你亲口答应过他的! 其他的事,爸爸可能做得不好,但他一直努力做个好父亲,你不该让他连这一点尊严都没有,让他的一生为你也觉的愧疚。”要让项奇为查理说这些话很艰难,他所有的教养和训练让他本能的排斥这个人的一切,但是他说了,为了摩琳他愿意做任何事情, 包括认同怜悯查理的父爱。

                提起父亲,摩琳痛入心肺。项奇说的对,父亲不愿连累她,他为她付出了全部的心血,珍爱,还有他的生命。她死了, 父亲在九泉下也会愧疚。他的一生,可能充满杀业和血腥,但他从不曾辜负女儿, 融融的父爱,在摩琳的成长过程中无微不至。她应该活下去,无论如何,她要为父亲这一点点尊严挣扎活下去。 世界上到处是恨他骂他的人,摩琳要活下去,记得他的慈祥和温情,让他逝去的生命也存在让人怀念追忆的一面。摩琳觉得身子软了,软得没有一点生气。 她不再悲痛,她开始为自己觉得凄凉。

               项奇久久得抱着她,摩琳眼里的凄然失落让人看了怵目惊心。他悲痛的吻她的额头,脸蛋。。。 想给她注入一些自己生命的力量, 可是摩琳很冷,她的心和眼睛从这一刻开始彻底的冰封。项奇把她抱到沙发上,半坐着陪了整整一夜。 他需要的等待会比这夜更漫长千倍万倍。

               查理的葬礼定在几天后,项奇咬牙自作主张,没通知摩琳去参加火化,在此之前,见父亲尸体最后一面。查理在拘留所自杀,依法必须经过法医解刨验尸,证实死亡原因,任何人看见亲人被解刨后又缝合的尸体都会发疯, 更何况摩琳。摩琳日后知道这个遗憾,很可能更加恨项奇,但项奇说过,为了摩琳他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无怨无悔。

               查理的葬礼和 和夫人一样,除了项奇和摩琳,没宾客主动参加。葬礼本身还要向媒体保密,否则会更加没有尊严,因为事情还沸沸扬扬,项奇安排晚上没人的时候带摩琳来。前几个月还风光显赫的蒂罗莎集团董事长和夫人,已经烟消云散,认世人评说。 项奇把他们埋葬在一起,在漆黑的夜里送上一大粟薰衣草放在坟前。他不知道该不该祝福这对情人在来生依然厮守,那样的爱情是否还会血腥残酷。摩琳在寒冷的墓地里坐了很久,秋色已经退尽,光秃秃的树瑟缩在初冬的冷风里,草坪黄恹恹的枯萎,没扫尽的赭黄色落叶随风翻滚,东去西来在墓碑间诡异地玩耍,空旷的幕地在夜色里没有安详,只有阴森。 摩琳没哭闹,因为已经没有人倾听她的悲伤。她只有无限的凄凉失落和恐惧不安。 父亲为她的将来,离开了纷纭的人世去找母亲, 这世界上不再有他们温暖袒护的怀抱。父亲母亲在黄泉路上团聚了吗?他们魂魄在哪里?是否见到了去世的祖父祖母?他们是否安息的平静。摩琳不敢在墓前打十字,基督教诲自杀的人都要下地狱,因为他们放弃了神最高的赐予-他们的生命, 是摩琳让他们选择在地狱里煎熬吗?。。。摩琳无法思考,任何思绪都让她疯狂,让她想杀了自己, 甚至毁灭这个世界。她木然的沉默,这个世界上现在只有她一个人,体弱多病身无分文, 陪伴着一只猫,一个见不得人的名誉, 还有那个精于诱惑和欺骗, 心思深不可测的男孩。

               晚上,摩琳睡在项奇房里,项奇睡在身边却没碰她。他要给她伤心的空间,她还不到十八岁,她刚刚失去了所有, 她一定恨他。他们不说话,像是两条永不交错的平行线,在一栋公寓里运行着,躲避着对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