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十二章 最后一吻

(2007-10-11 10:02:14) 下一个

                漆黑的夜里下着瓢泼的秋雨,在墨琳卧室的窗上打鼓一样响个不停。摩琳每个秋天都会的花粉热,咳嗽发烧睡不着。花园里有盏长明灯昏昏暗暗的亮着。满园花树在风雨中摇摆颤抖,淅淅沥沥的响个不停。坦克不安的坐在床上,他和主人一样为这凄厉的雨吵得睡不着。墨琳打开电脑,启动项奇给她安装的私人网页。他们可以在这里聊天,通过视频看见对方,如果对方不在,可以留言,写诗,画卡通明信片。

  午夜了,项奇居然在线,看见是摩琳的呼叫,立刻开视频, 写下“你怎么还没睡?烧退了吗?”

“我睡不着”墨琳撒娇,她用英文写“雨下的好大。我好害怕。你怎么也没睡?”

“我在加班处理文件,你按时吃药了吗?“

“吃了。。“她笑

 项奇的表情变得很温柔 “上床睡觉! 我明天早上来,明天你睁开眼睛我就在你身边了“

“真的?“摩琳双手捧着下颚,甜蜜的看着他

“保证” 银幕上他伸出三个指头发誓,微笑着点头。

 墨琳听话,乖乖关机, 一道闪电滑过,吓得她一个寒颤。花园里好像有人喊叫,夹杂在雷声雨声里,分不清喊的是什么。墨琳毛骨悚然,她本能的想跑去父母的卧室,可又觉得不应该。项奇说了,她已经长大要勇敢了, 没本事单挑,至少也不能天天喊救命。世界上没有像电影里那么戏剧化的恐怖。。。 墨琳关了灯,趴在窗台边,用窗纱遮着身体,向花园望去。 半天,没有人,只有雨。墨琳正要上床睡觉,却看见一个披雨衣,拖铁锹的高大身影缓缓的从花园走来,她吓的摒住气息,心脏就要跳出来了。 那个披雨衣的到了门口将帽子除下,熟练的按入密码打开后门,墨琳才看清楚是陆凯文。她松了一口气,心还在怦怦跳。凯文真可怜,大雨天还要收拾花园,一定是妈妈吩咐他去看前几天才种下的桃树,妈妈说桃树新种要小心护理,否则会种不活。墨琳的烧还没有退,前几天病刚好,项奇带她去看賽車,摩琳在马场招了风,回来有点气管炎加花粉热, 呼吸不太流畅。这场虚惊使她更力不可支。她卷缩着躺在床上,坦克善解人意的靠过来,他只对摩琳温顺,知道自己是她的保护神。墨琳搂着它迷迷糊糊得睡着,那晚她做的尽是恶梦。

醒来的时候,项奇果然在床边的沙发上批阅摩琳昨天的作业。他看起来有点疲倦,但很认真投入。摩琳的中文家教每周都来授课三小时,布置一大堆作业和阅读。 摩琳偷懒瞒得过老师,瞒不过项奇。 他总是认真的督促辅导她,按时帮摩琳修改作文,批阅她写的作业, 不容她有一丝马马虎虎。 项奇对摩琳的要求,胜于她父母和老师的,自从他正式成为摩琳的男朋友,他在很有心思,很有毅力的训练她在各方面变得勤奋,独立,坚强, 成熟。无论她如何撒娇,装病,耍赖都从不妥协。摩琳被项奇看着必须老老实实,有时在心里抱怨他,又不敢说出口, 因为他总比她有道理,总比她有手段。其实摩琳有时也很喜欢这样被他重视,被他要求的感觉。这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

项奇看得非常专注,像个法官一样一丝不苟,毫无平时的轻快顽皮,他拿笔不时勾勒, 改改错别字或者留下记号提问。一素鲜红的-英国之粹插在妆台的花瓶里,满屋里淡淡的玫瑰香味。一定是项奇送的。浅黄色的窗帘还挂着,雨后的阳光透进来, 让屋里的一切披上一层金黄色的暗淡,给人懒懒的,悠悠的感觉。再看看表已经中午, 她又睡懒觉!

项奇听见墨琳的动静, 按住她 “你躺着,烧还没退,昨晚上好像更严重了“

墨琳也觉得昏昏沉沉呼吸疼痛,但看见项奇,被他关心安慰, 她觉得一切都可以,一切都舒适敞然。在父母这栋阳光明媚的宅子里, 在项奇身边,幸福不只是感觉,还是个可以触摸的实体, 像洋娃娃一样可以抱在怀里。

“我是不是错别字很多?”她有点担心的问

“还好”他微笑,眼睛依然盯着作业本

“我昨晚上做了很多恶梦”她幽幽的说, 回忆着梦里的惊恐

  项奇抬眼,怜惜的用手背轻抚着她的小脸, 语气和缓温柔“别怕,有我呢“ 病中的摩琳楚楚可怜

“凯文吓死我了,他晚上从花园里拿着铁锹走进来,大概在修桃树。我还以为他是幽灵呢“ 墨琳嘟囔,她又这么没出息

  项奇拧着眉,表情僵硬的回答 “是吗?”

“我没事,下回不会这么裘了。”摩琳憨笑,项奇总在鼓励她坚强起来。

“你看见阿辉没有?我看他在你本子上的修改。。。“项奇转换话题

“他前天帮我改的。。”阿辉永远有时间,项奇不在,阿辉就变成摩琳的字典 “听说他被辞退” 摩琳很惋惜,但不可能过问父母的公事 “你去找他,让他在你店里工作好不好?那他就不会失业了 

项奇好像压抑着激动,拉起墨琳的手靠在脸上,轻轻的吻,掩饰着他的眼睛

“你怎么了?”摩琳不解

良久,项奇突然起身坐在床上,伸出双臂紧紧地抱住墨琳。墨琳有些不知所措,她还没有换衣服,半裸着被一个男人在床上抱还是第一次。项奇抱得很紧,他有点激动的开口“阿摩,跟我走吧, 我带你到很远的地方去,离开这里,就我们两个。。。“

“为什么?”墨琳莫名其妙

“我爱你,愿意永远和你在一起。阿摩,无论发生任何事, 我要你记得我的话“

  有人在敲门,是女佣送摩琳的药来。看见小姐的男朋友扑在床上,很尴尬的放下托盘,慌张的退了出去。墨琳下意识往被子里躲,更显得好像有什么勾当,项奇退到沙发上悠悠的叹息。墨琳的心怦怦跳,这是项奇第一次坦白说他爱她,竟然这样直接,甚至唐突。她咬着嘴唇用被子蒙着半边脸, 磨磨蹭蹭半天才答应“我。。 我也喜欢你“  见项奇意味深长的凝望着她,更不知所措,撒娇的低喊“你先出去一下嘛,人家要换衣服了!“

项奇深深的皱着眉,站起来走到隔壁的小客厅,顺手代上门,大概是为摩琳的病担忧吧。

墨琳跑下床来,头隐隐的疼。她麻利的洗了澡,在庞大的壁橱里挑了件红色花纹的连衣纱裙,配合项奇送的玫瑰,镜子里的她双靥烧的粉红,配上质地柔软华贵的长裙,真可谓色艳桃李。自从认识项奇,摩琳开始喜欢漂亮的自己,不再怕别人盯着她看。恋爱中的女孩会自然而然的散发出成熟的抚媚,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小妹妹。她意识到一个优秀出众的男孩爱上了她, 要和她永远在一起。 摩琳的世界里,从没有过项奇失落的承诺,那么项奇真的是摩琳的一生一世吗?镜子里的女孩有点羞涩有点兴奋的抿着红唇憨笑。

  她吃了药,奔出房间,不见项奇。听见他在走廊上和凯文用英文说话

“昨夜的雨真大“项奇说

“是的”凯文回答“项先生昨天很晚回家吗?” 

 “还好,你呢?“

“我总是在这所房子里,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项奇看看窗外的桃树“比如收拾花园?“

“是的, 比如收拾花园“ 凯文客气恭敬

 墨琳跑进来,打断了这段谈话。两个男人各怀心事的看着她,这份凝重使墨琳很不自在。她上来拉住项奇的手。“凯文叔叔早安,我今天不出去,你多休息休息吧,以后我可以帮妈妈收拾花园,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做。”她笑,体谅昨晚凯文一定很累

“谢谢,我没事“凯文欣慰的微笑, 他喜欢摩琳,如果他有女儿, 希望和摩琳一样。

 项奇和摩琳一起步下楼梯。吉欧和董事长刚从教堂礼拜天弥撒回来,在小客厅里聊天,一边等着开饭。他们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夫人吉欧还是唱诗班的领唱。 摩琳和项奇走下来那一刻正好看见他们在接吻,听见脚步响,有点不好意思地弹开了。摩琳在家常碰到父母卿卿我我,没太介意,项奇却马上低头假装没看见,年轻人自己接吻被长辈看不惯,会抱怨他们古板,看见长辈接吻却觉得不舒服的厉害。

“你的烧退了吗?”吉欧坐正身子,摸了摸摩琳的头, 拉他们在身边坐下

“我全好了”摩琳不愿母亲担忧“妈咪,我有样东西送你“ 莫琳拿出一个精装礼盒,里面装着一对磁性手镯

“这是做什么的?”吉欧欣喜的让女儿为自己套在手上

“这是最流行的健康首饰,磁性可以帮助身体平衡磁场,治疗疾病“ 莫琳是特意跑了几家店才买回到的, 虽然这东西并不贵, 但她总是为父母细心的留意。

“好啊,我们在说你的病,你却买健康首饰送我?“吉欧和查理很开心,这年头有这样的女儿真的不容易

“那爸爸呢?有没有送我的礼物?“查理将摩琳拉在怀里坐在腿上,假装被冷落的不开心,其实女儿已十七岁, 很少会和父亲这样亲近。但这举动在摩琳身上很自然,她的娇媚依恋天生惹人怜爱。蒂罗莎美满的家庭一如他的事业和气派,让人羡慕。

  摩琳搂着父亲的脖子在他脸上认真地印了个吻,算是补偿 “这样好吗?我总不能也买手镯给爹地吧?”她撒娇。 大家不约而同的被逗笑了。

“这是你的主意吗?小奇“查里欣慰地问项奇,女儿变得活泼外向全是他的功劳 

“是阿摩孝顺,我只是带她找商店”项奇永远从容得体

“阿摩?”查里玩味“像个法国名字,我喜欢“

 “你的中药吃了没有?不可以耽误噢”吉欧问, 吃中药对摩琳好像拔牙一样困难, 她常说中药是中国人用扫花园的扫帚煮在墨水里, 专门泡来坑害洋鬼子的,这个说法居然得到丈夫的认同, 一家人为此有过很多有趣的对垒。

Nicky说有种丸药和中药的方子一样,吃起来比较方便。我已经吃了几天了“ 摩琳马上辩白,项奇这个建议救了她一命,否则真的要喝一辈子又黑又苦的中药。摩琳喜欢叫项奇的英文名字,她始终不好意思把奇哥俩个字叫出口

  查理笑,拍拍项奇的肩膀,“还是你有办法“  他一直劝不动妻子,又可怜女儿每天受刑一样吃中药。。。

“你们今天去哪里玩呢?”吉欧满意的看着这对小情人, 她的摩琳长得太快了。

“摩琳病着,我看我们留在家里玩玩游艺机,继续写完她的歌剧吧“项奇商量

“喔?你的歌剧快写玩了吗?”查里称赞, 这个女儿让她骄傲

“差不多吧”摩琳有点不好意思

“你写完了就给我们表演一下,我们可以顾一个歌舞团来排练。。”查里补充

“啊?不好吧,我是写着玩的,被人家笑。。。“摩琳还是没有自信

“我的女儿这么出色,连小奇都信你,难道我这个做爸爸的反而怀疑你的能力吗?“他笑,用手磨挫着摩琳的头发和她玩耍。

 “爸”摩琳一头滚在查里怀里撒娇

“小奇啊,你真是让摩琳变了很多,我们很开心她的成绩,谢谢你了“吉欧和蔼真诚的称许

“伯母过奖, 是阿摩自己努力,我实在说不上帮了些什么“他笑

 “小奇啊,你现在工作忙不忙啊?”查里问“有空来陪我打打高尔夫,我有些朋友介绍你认识,我想会对你有帮助”

“一定,谢谢伯父"项奇客气

“哎吆,还伯父伯母的,这么生分“吉欧慈祥的像温暖的阳光“什么时候,我们才正式见见你父母啊?我们前段时间还在福隆新园开幕式上见过你父亲,还有你舅舅,他是警察厅长吧?”

 摩琳和项奇的脸一下全红了“只要伯父伯母有空,什么时候都可以,家父家母也很想见见摩琳,只是她近来一直病着,不好安排时间”

“妈“摩琳靠在父亲怀里埋怨,双手捂着脸埋在父亲胸前,又是那个卡通造型"要债啊!见来见去的。。。"

   大家满意的笑,好像真的马上就要变成一个家庭。

“夫人,午饭好了“ 女佣阿萍嫂说

“我们一起用饭吧”董事长邀请项奇,他们常在一起进餐。大家吃的很愉快,饭后摩琳和项奇演奏了几段摩琳歌剧里的曲子,摩琳弹钢琴,项奇演唱,摩琳还要求他加入一些表演动作,还跑过来给他示范,项奇不好意思,忍不住笑,结果唱的慌腔走板, 动作滑稽搞怪。摩琳还给爸妈简介歌剧的故事还有一些场景,忙忙碌碌的跑来跑去, 项奇陪在一旁静听微笑。。。看着这对年轻人认真而滑稽的动作和配合,董事长和夫人兴致勃勃地提问,风趣的指点,真心地为他们鼓掌。

   项奇很投入专心,他被浓浓的亲情和美满的家庭感染,他要珍惜这一刻的墨琳,这个还没有恨他的墨琳。项奇留得不算太晚就告辞回家,他明天还要上班。摩琳送到门口,趁凯文不注意,踮起脚尖啄了他的脸一下, 这是和他学的。摩琳在项奇的影响下也渐渐变得大胆顽皮。项奇在长辈面前一项循规蹈矩,私下也不是个随便动手动脚的男朋友。这次却例外,他捧过摩琳的小脸,热烈的回应了一个吻,温湿的印在她唇上,久久不肯放开,好像用尽了平生的深情。直到董事长在走廊那边咳嗽,提醒他不要对女儿太过分。

魔琳服了带镇经济的退烧药,睡得很沉很香。梦里她在弹钢琴,拉小提琴,在写更多的歌剧,认识了更多李老师那样的人。他们笑啊,唱啊,妈妈,查理,凯文,啊辉,还有阿猫坦克都坐在炉火旁边。她被项奇搂在怀里,他在她耳畔温柔低语“嫁给我吧,我们永远都会快乐的, 我保证。“ 梦里吹着和暖的晚风,玫瑰和薰衣草的清香,一如项奇和魔琳第一次见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