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十章 舞会

(2007-10-11 10:00:08) 下一个

马上是董事长和夫人的结婚纪念,每年都顺便开个慈善报告晚会,把捐给儿童医院,养老院的筹款效益公布于众。 让人们看看蒂罗纱慈善捐款的切实社会意义。 向捐款的富商财主,颁发奖项,合影。 摩琳按父亲的吩咐依然礼貌的寄给项奇一份邀请函。但是项奇的秘书回复说很抱歉,他要去上海开会,没有时间。福隆公司以项奇的名义,送了一份丰厚的贺礼,并对慈善基金捐了一份得体的款项。 摩琳记得父亲的叮嘱,大方礼貌的接受,心里却深深的失落。她很想念他,即便他们不再是朋友,即便没有任何解释,她依然可望见他一面,哪怕只是个背影。

               凯文催了几次,摩琳终于打扮好晚装,浅紫色的晚礼服闪烁着闪亮的晶片,从她左肩上挽过,笼罩着丰满的胸腹,纤瘦的腰支,越过修长的腿,半垂在相同颜色的高跟舞鞋上。摩琳的头发是专业设计师下午来梳的。配合着刘海,让摩琳看起来清丽绝伦中带着掩不住的娇艳撩人。摩琳不喜欢过分抢眼,可她一穿上晚礼服,稍微打扮就会变成这样。 没有项奇衬托,出众的美貌让她不自在,她不是个喜欢出风头的人。。。裙子是妈妈挑选的,不可以更换,细小的晶钢石碎钻项链是爸爸指定的,也不可以更换。右手腕上项奇的黑珍珠手链散发着柔和的光泽,摩琳把它摘下来又带上,踌躇不舍,最后还是决定带着,不过带在脚裸上以示报复不快。她磨蹭着低头走出房来。

               “哇 连凯文都在赞叹, 原来有一屋子的人在客厅里等她

               “摩琳小姐”一个高大的年轻人穿着齐整的黑色礼服走上来,彬彬有礼的送上一支紫罗兰的袖花       

“摩琳, 这是杨健雄,爸爸朋友杨先生的孩子。“ 查里介绍, 今天的晚会女儿需要一个舞伴,既然项奇没来,只好另安排人选。

“谢谢”摩琳点头, 接过他的花套在手上

 杨健雄显然有点眼花缭乱, 愣愣的看着摩琳发傻“谢谢。。”摩琳是他今生见过最美丽的女孩,触电的感觉让时间在他心里凝固,这一刹那让他一生回味。

一屋子的人都被杨健雄的失态逗笑,包括男孩的父母。只有站着的年轻人红着脸静默着。

一场寒暄后,两家人打道去酒楼。舞会异常盛大,股东财邬,社会名流聚集一堂。 查里和夫人可谓风仪绝代,丈夫俊雅大方,妻子高贵美丽。他们礼貌热情地接受着大家的祝福,在舞池里翩翩起舞。摩琳在杨健雄还没来得及请她跳舞之前,自告奋勇走上乐队的唱台,为爸爸妈妈弹奏舞曲,躲开他的纠缠。 然后是摩琳和父亲跳舞, 之后摩琳找凯文跳舞,说要谢谢他这么多年维护着爸妈和自己,弄得凯文有些受宠若惊。最后摩琳还是必须和杨健雄跳一只舞,才算完成任务。这男孩其实并不讨厌,周到细心,温柔谦让。只是摩琳还在想项奇,还在为他生气,为他烦躁, 为他患得患失, 根本看不见面前的男孩。  这场舞会很成功,谁都会羡慕这美满,亲密,高贵而富有的家庭和婚姻。

舞会后,查里和夫人约朋友去烟吧尝雪茄。摩琳被安排和杨健雄还有其他几个年轻人的派队去舞厅继续唱歌跳舞。凯文跟着摩琳做她的司机。

“摩琳,你今天真漂亮“杨健雄在车里向她恭维,他已经恢复常态,显然很仰慕摩琳, 希望得到她的好感。杨健雄也是名门公子,有周到的教养。外貌虽不如项奇俊秀机灵,气质不如项奇冷酷性感,但绝对干净儒雅,谦和得体,不失大家风范。个子比项奇好像还高了几公分。摩琳不知怎么搞的,一看见他就和项奇比较,欲罢不能。

“谢谢”摩琳不冷不热

 “你的钢琴弹得真好,是专业的吧?以后会在这方面发展吗?”他找话

“可能吧”摩琳没兴趣,一样是男孩子,为什么她只在项奇面前才喜欢说话

“你好象不太爱说话?我喜欢这样的女孩,高雅含蓄“他笑, 小心翼翼的察言观色

“过奖了,我只是有点累“ 摩琳扶着太阳穴装蒜

   话不投机,杨健雄有点忐忑,以他立委父亲的身家,自己又是医学院的高材生,从没有女孩子对他待答不理,尤其是摩琳这样让他一见倾心的女孩,他不甘心。

  舞厅已经被杨健雄包下,他很自豪的向同伴炫耀着舞伴摩琳。他早和朋友打赌,说今天会带天下第一美女来参加舞会。他不住的请墨琳跳舞,唱歌,玩游戏, 给她讲笑话,添饮料,问长问短。

 “我要回家了”摩琳不耐烦他的攻势,更不喜欢他拉她的手

  “好啊,我送你”他不放弃,甚至和同伴挤眼睛,他要送美人回家了

     摩琳走出来, 苍茫的夜色,满街的霓虹,商店,汽车和嘈杂的人群,繁华大都市的也比白天还热闹十倍, 一如摩琳的心情烦躁杂乱。

  “谢谢你,我们自己回去就好,你还有朋友需要招呼。“ 摩琳和杨健雄道别。她实在不愿意和他同坐在车后座聊天, 她不喜欢男孩子的追求,这给她不自在的危机感,好像被追逐的小动物。 项奇从没追过女孩子,他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讨好, 或者铺天盖地的追求,他眉宇间的凝神浅笑,举止中的帅气凌厉,让所有女孩子为他倾倒。  等项奇问妳愿不愿意作他女朋友的时候,妳早就身不由己的先爱上他了,无所谓答不答应, 所以根本不需要追求这个过程。

 “怎么了?杨健雄不快“我一定是得罪了你,我道歉好不好?“他为她打开车门,伸手拉摩琳的胳臂扶她上车

   摩琳抽回手,有点尴尬, 但又不好意思坚持得罪他, 只有微翘着小嘴犹犹豫豫的顺从。

“放开她”一个响亮干脆的声音在他们背后打断了拉拉扯扯

  是项奇!“他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摩琳眼睛一亮, 心里有说不出的惊喜。

  项奇一身艳红色枪眼的皮夹克,黑皮手套,黑色高领衬衫,黑色紧身裤子,白钢片耀眼的宽皮带,黑色高带短靴上的白钢扣子闪闪发亮,坐在黑色的重型哈利机车上,伸着长腿停在马路旁边。 他帅呆了!俊秀轻狂让路人侧目。

  项奇满意的微笑,打量着他的小美人 “我找你很久了。” 

“你谁呀?” 杨健雄显然不高兴项奇嚣张的眼神,越前挡在摩琳和项奇中间。几个他舞会上的同伴也跟上来。

 项奇起身熄火下了机车,顺手交给一个男孩,原来他身后有七八个人全和他一样骑着摩托很酷的站在路边,像个劲装摩托车队。

“跟我走“项奇看也没看就推开杨健雄,温柔地拉住摩琳的手

  摩琳迟疑,但并没有摆开,与对杨健雄的反映变成鲜明的对比,让杨健雄伤透了自尊。“你有种”他双手狠狠推了一下项奇的肩膀。一圈年轻人围上来。凯文拉了摩琳一把,把她塞上汽车。关上车门,站在车外观战,毕竟两个男孩都算是董事长的客人, 事情不要闹得太难看才好。

  项奇目送摩琳上车,回过头来嘴角撇着微笑,对杨耀雄一群人丝毫没有畏惧“你刚才是哪只手碰她来着?"

“我靠” 杨健雄飞起一拳,离项奇的脸还有一尺,肚子上就挨了结实的一脚。他倒退着飞回去,面向人行道,险点没跌伤脸。项奇打架可没杨耀雄那么斯文,出手必定伤人。 他还向原先那样站着,好像根本没动,从容冷酷, 一身挑判的邪气, 等着冲突的加剧。

“打架了“一群年轻人围上来,兴奋多于恐惧。 任何国家任何社会的年轻人都这样精力过剩。

 两个朋友扶杨健雄站起来,他愤怒的甩掉他们,冲向项奇。他的右手刚抓住项奇的衣领,项奇一个反手小擒拿,杨健雄的胳臂被拧到身后,背靠着项奇不能动弹。谁也没想到项奇这浪荡的追风少年有这般身手。杨健雄疼的快掉眼泪,但他就是不讨饶。

 几个杨健雄的朋友上来相助,拳脚齐出。项奇推开手上的俘虏,闪开前面的进攻,然后霹雳般的左右开弓,很有套路的出拳扫腿。项奇摩托车上的朋友,在互相寒暄,很悠闲的点烟,项奇是柔道,空手道,跆拳道三四级黑带,这点小场面他们要是插手,老大会不高兴的。等凯文上前拉驾,四五个人已经在地上打滚,杨健雄脸上又捱了项奇一胳膊肘,青肿着开始渗血。 项奇生气地弹弹皮夹克上的灰尘, 虽然他根本没吃亏,但这群混蛋的脏手居然敢碰他新买的皮茄克。。。

地上有个爬起来慢的, 项奇任性地在他晚礼服屁股上又补了一脚 “他妈的猪头!”  地上的人怪叫了一声,掉转头来要扯项奇,被凯文冲上来,一手一个抓着领子硬生生的拆开了,项奇一个翻手,挣脱了凯文,一耸肩,不屑的给了凯文一个白眼。他才不在乎这些蒂罗莎的势力呢。他要收拾谁,谁也管不了。

“你叫什么?“杨健雄跌在地上狠狠地底吼“我要叫你死的很难看”,他虽不是经常耍狠的混混,但绝对是个不常吃亏丢脸的少爷。

                 项奇没回答,接过一根细雪茄,在同伴手上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悠闲地吐出烟圈“不就是抢女人吗?干吗要生要死的。小心吓坏了妞儿“ 他放荡的上下扫一眼跟杨健雄朋友一起的几个穿暴露晚礼服的女孩。要不是敌我有别,几个女孩就要为项奇鼓掌了,他简直酷弊了。

    “你给我等着“杨健雄踉跄着站起来

             “等什么?我喜欢今天的事今天了“项奇弹了弹烟灰,威胁他的人都要付出代价“打不过可以比别的”

             “怎么说?”

               “会开机车吗?”他问

               “废话!”

                项奇看表,“一点,泰华中路交口,到鲤鱼门口的冰果店“

               “不见不散” 杨健雄的朋友回答,几个人从地上搀扶着起来,开始往回走, 

项奇看着他们狼狈的样子被逗笑了“水痘!“ 他喊 ”你帮他们确定一下,实在不行画张地图,别迷了路麻烦他老妈到警察局报案,说三更半夜走失了人口“

一个满脸青春痘, 比项奇大一点的男孩在机车上大声答应 “没问题”

所有旁观的人都在笑,尤其是女孩子们。世界上没有比项奇更帅,更酷,更自负的男孩子。

项奇看人走了,未经许可,打开车门,抓住摩琳的手“跟我走!”他还是那句话,依然温柔坚定。

摩琳被他刚才的气魄赢得服服帖帖,不由自主就出了车门。忘了她还在生气, 忘了杨耀雄才是她今晚的舞伴。

“小姐”凯文叫

“我和她说几句话,你跟在后面吧“项奇说

 摩琳没表示,凯文就只好照办, 虽然他并不喜欢项奇吩咐的口吻,这小子狂的可以!要不是董事长娇宠摩琳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他一定让项奇这个小纨绔吃点苦头。

项奇拉摩琳侧坐在机车后座,亲手给她带上安全帽。然后自己坐好,发现摩琳的手只是扯住他的夹克,霸道的拉起来拖到前面,让她紧紧搂着自己的腰。他们在所有人羡慕和嫉妒的眼光中扬长而去。摩托车队跟在后面,然后才是凯文的汽车尾随。

风拍打着摩琳的裙摆,隔着衣服摩琳感觉他的腰很结实,他的气息很亲切,他们在街道间飞驰,随着机车的偏侧一起摇摆着调换重心。。。摩琳第一次觉得她很安全踏实,无忧无虑的享受着年轻。她的头自然的靠在他背上,好温暖, 好牢靠。她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孩。她的失落和煎熬,因为他的出现, 在顷刻间烟消云散。

一个交通路口到了,项奇在空中打个手势,尾随的摩托车队散开来,选择和他们相反的转弯离开。项奇叫大家别跟着,他要单独一会, 连凯文都看懂了。项奇选了个僻静的街道路边停下来,他们左面是坡地,右面是下山的斜坡,没有人家,没有商店,只有月色。项奇靠在机车上,点着一支雪茄。银白的月色下摩琳的身影凹凸有致,配合昂贵的晚礼服呈现着迷人的曲线。

“好久不见“摩琳背对着他,双手搂在胸前有点冷。她还在生气,虽然早就没那么厉害了

  项奇凝眉不语,腾出拿烟的一根手指搔了搔额头,他今天好像很喜欢抽烟,有点很难在他身上看见的踌躇。

“叫我来干什么”摩琳质问,要他先低头。

  项奇打开胸前的拉锁,开始脱夹克“你说呢?”

  摩琳惊愕转身“你干什么?“被他霹雳般捞进怀里,把带着体温的夹克披在她身上,他们四目相对,他不说话,却在调皮的笑摩琳刚才的大惊小怪,

摩琳更加不好意思,项奇收敛了顽皮,把前额靠在摩琳的前额上,眼神说遍了所有的歉意和恳切。

 摩琳的挣扎在项奇健硕的臂弯里图劳无用,半天,摩琳软化了 “为什么?“ 她靠在他怀里幽怨地说,
         他温柔的一塌糊涂“我不解释,你可不可以依然原谅我?“。他侧头吻她,很轻很柔很缠绵。爱情让一切变得莫名其妙,瞬息万变。
 一辆汽车呼啸而过,他们惊醒。

“你很厉害嘛,我都不知道你这么能打“摩琳说刚才的事

“这就厉害了,你还没见过我更厉害的呢!“被美人称赞让他得意

“还有什么?”

“还有。。”他笑得很暧昧“脱衣服吓唬女孩子"他就是这样俏皮,改不了

“你好坏。。” 摩琳捶他的胸膛

 他抓住她的双手,严肃了些,“以后不可以和别人在一起,再被我发现,不会这么客气了。 

               “是爸爸安排的,今天是我爸妈结婚纪念“一提起那个杨耀雄摩琳就不舒服“什么叫不会这么客气?”

                他抓着她的手不放, “我会惩罚你“

               “你凭什么?我才不喜欢你呢“她撒娇

               “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不可以不属于我“他说,神色严肃,没有半丝开玩笑

               “你以为你是谁?”

                他双手挽过她的腰,让她紧贴在胸前,额头靠着额头“我是那个注定要跟你纠缠一辈子的男人啊!“他依然认真,           “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爱上了我,我也不会放过你! “他那么自负霸道

               “你休想,敢对我怎么样也要看我爸答不答应“ 摩琳反击

                  项奇松开手,好像有点泄气 “女孩子总会长大的,不可能跟你爸爸一辈子“

               “谁说的?我们永远要在一起“摩琳在很多方面有恋父情结

                月下,他盯着她天真精致的的五官,若有所思

               “你怎么了?”摩琳看他在发愣

               “如果你要在我们之间选择一个呢?”他似真似假

               “当然选我爸了“摩琳想都不想, 任何女儿都会这样回答“我是他女儿在先

                项奇重拾自信, 依然搂过她“那我就把你抢过来,囚禁在很漂亮的房子里做我的洋娃娃“

               “你变态!摩琳惊呼

               项奇一脸无辜的辩解“所有男人都有囚禁,收藏美丽女人的愿望,我有,你爸有,连教皇都有“

               摩琳笑着打十字“我爸才没有你这么恐怖,这样说教皇会下地狱的“

               他又抓住她的手放在心口上, 绝对诚恳“我下地狱,你会来陪我吗?”

               不要“摩琳抿嘴笑“我又没说过教皇坏话!我要到天堂去陪爸爸妈妈,大不了给你寄张明信片!“

               项奇沮丧地扬眉叹息“至少你还记得我, 在地狱里接到天使的明信片。。会不会减轻罪过,往楼上搬几层?”

               摩琳大笑,柔媚清丽,天真无邪。她不是个容易开怀大笑的女孩,只有在他面前。项奇无语的望着她,心里有无限迷醉和莫名的感伤。

               凯文的车开上来,他摇下车窗,用英文对项奇说“你不是还有约会吗?“

               项奇看了下表,“对呀  他打开车门,让她进去,趁凯文不注意,拿夹克的时候在摩琳唇上迅速偷了一个吻。车里摩琳向他摆手告别,笑的如桃花一样绚丽。

               到家后,摩琳恳求凯文去看看项奇的约会,她担心他,但她必须在十二点前回家,这是父母制定的规矩。凯文好像对项奇很感兴趣,他欣然答应,并办到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