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犯过错

(2006-08-06 00:05:25) 下一个
 


金句: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提摩太前书1章15节)

全年读经: 诗篇66-67篇 罗马书7章

 
我们的朋友芭芭拉喜欢花,她家就是一个奇花异草的花园,芬芳四溢。她自己的生命也象花一样,不论走到哪里,都是让人赏心悦目的花束。

2005年,芭芭拉安息主怀。在她离世前几天发生过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那次我和内人,还有其他几个朋友,坐在芭芭拉床边,聊起我们的童年,我提到自己曾偷花的事。那时,从我家去小学的路上有一个公园。有一天我路过公园,看到一排盛开的鸢尾花,就摘了几朵送给我妈妈。有几个高年级的男生看见了,就吓唬我说要报警。之后有好几个礼拜,我都胆战心惊,深怕警察会来把我抓走。

听到这些话,芭芭拉握住我的手,轻声细语地说:「我也犯过错。」我听了一怔,心里想,以后不论看到或听到别人的过犯,我也应该说:「我也犯过错。」这么讲,不是说我也犯了一模一样的罪,而是说所有的罪都是该受责备的,都需要上帝的赦免。

约翰.牛顿(John Newton)说,认识自己的堕落败坏,正是我们「永远保持心地柔和的根基」。我可不想做马太福音18章所讲的忘恩负义的仆人,却要待人恩慈、宽容,因为「我也犯过错」。DHR

使我感受世人苦痛;
掩面不看他人罪重;
对人能够体恤宽宏;
因我被你怜悯包容。
Pope

我们之所以能体恤人,乃是因主先怜恤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