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想

版权所有,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
个人资料
正文

牡蛎与我的叔叔于勒

(2014-09-20 23:30:43) 下一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生蚝养殖场,买一打Baby Oyster,就是牡蛎。带丘丘去海边,一边看海,一边品尝海的味道。吃生蚝一定要生吃Baby Oyster,有海的清香,有海的鲜甜,顺便想想《我的叔叔于勒》

“我的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在请两位打扮很漂亮的太太吃牡蛎。一个衣服褴褛的年老水手拿小刀撬开牡蛎,递给了两位先生,再由他们传给两位太太。他们的吃法也很文雅,一方精致的手帕托着蛎壳,把嘴稍稍向前伸着,免得弄脏了衣服;然后嘴很快地微微一动就把汁水喝了进去,蛎壳就扔在海里。”

“在行驶着的海船上吃牡蛎,这件文雅的事毫无疑问打动了我父亲的心。他认为这是雅致高级的好派头儿,于是他走到我母亲和两位姐姐身边问道:

“你们要不要我请你们吃牡蛎?”

先前的那两位太太已经走开,我父亲就教给姐姐怎样吃才不至于让汁水洒出来,他甚至要吃一个做做样子给她们看。他刚一试着模仿那两位太太,就立刻把牡蛎的汁水全溅在他的礼服上,于是我听见我的母亲嘟囔着说:

“何苦来!老老实实待一会儿多好!”

不过我的父亲突然间好像不安起来;他向旁边走了几步,瞪着眼看着挤在卖牡蛎的身边的女儿女婿,突然他向我们走了回来。他的脸色似乎十分苍白,眼神也跟寻常不一样。他低声对我母亲说:

“真奇怪!这个卖牡蛎的怎么这样像于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