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是种感受,杜克的毛病是把他自己的感受强加了别人头上

(2007-10-09 10:28:56) 下一个
快乐是种感受,杜克的毛病是把他自己的感受强加了别人头上
那天说到精英的事,索性摊开了说。
我没在国内上大学,所以当同龄人还在大家当穷学生的时候,我已经在跟洋鬼子打工了(能落脚外企,有些偶然因素在里边)。那个时候的外企在内地就那么几家,RMB的购买力也比现在强得多,可能年轻人没啥慨念,举个例子,我们那的高档别墅只有只一个,百万不到就拿得下来(最低的时候,五六十万拿到手也不是做梦)。
所以我的工资相对而言非常高,家里早早就买了房,说是中国早期的雅痴一族一点也不过分。刚开始一切都好,我觉得自己在完成自我价值,可是几年以后,我出国了。为啥?不是围城问题,是我不快乐,很不快乐。三年连轴转没休过假都还是小事,为了生意成交,我不得不做一些跟我价值观完全背道而驰的事情,反正中国出来的人都明白是些啥事,就不多说了。当然,我也可以去找个小职员的位子,老老实实过日子,但是天天被人呼来喝去见人就矮三分的生活跟我性格相冲突。所以干脆出来,反正我没文赁,出来读几年书,重新开始。
现在在美国的日子的确没有当年的灯红酒绿,不过我活得很开心。虽然只是个小职员,但是供得起房度得起假,而且做好我份内的事就成了,谁也别想给我脸色看,美国人的圈子没想过非要挤进去,不过有时也一起喝杯咖啡,吃顿brunch。一二知己,六七朋友,时不时的聚聚,加上写写文跳跳舞,日子平静却也不枯燥,对我而言,足矣。
人以类聚,我的朋友(有男有女)大都跟我差不多,在这边都过得悠然自得。My home is where my heart sits. 心安之处即是家,对于这里,我确实觉得有种家的归属感。
写这些不是想说回不回国的问题,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能够找到让你的心灵获得安宁的地方,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兰兰的天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同意你的说法,尽管经历有些不同
BlueMoon:)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是第一个来访的呢,谢谢!
没想到这篇文居然在这儿,又一个意外。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同感,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