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和上海

细腻的心灵谁人能解, 离世的想法谁人能懂,让孤独的心灵走到一起。 因为世界有太多的遗憾和 不能 才 把我们这群人聚到了这里。 给自己 一个小空闲, 让我们 一起找回自我。
正文

前言

(2007-10-04 11:56:32) 下一个

在游离了很久后, 我终于找到了可以装载自己的空间, 选择文学城是因为相信在这里可以找到同一国的朋友。

说到游离是因为我用了几年的时间去分辨自己。 我曾经对自己非常的迷茫, 当我被物欲熏心, 会为名利得失而妒忌和狂喜时, 我告诉自己, 我是个凡人, 是个大众人。 那些曾经的浪漫, 梦幻的想法, 疯狂的念头只是青春期的产物, 像每个人一样。 紫菱曾经说过, 人生来有两种,天生浪漫和天生不浪漫的。  当我在社会的无情的冲击下, 看着还是完整无损的自己, 惊讶之余, 我开始为这多年的迷茫自我下了定义, 原来我是那种被人们称之为鹅卵石的动物, 也许我生来就是圆的, 这是唯一可以用来解释在经历过这样凶猛的冲击过丝毫没有损伤的理由。 于是就象动画片里的一样, 在给自己定义为是圆形的之后 ,我开始以滚动的方式走起路来, 开始清洗我的思维 ,漂白我的梦幻, 收拾起一切色彩。
可是, 当一切准备就绪 ,我得意于找到自我的同时, 生活却变得乏味的像嚼蜡, 时间重复的流失, 连当初的会为名利得失而狂喜和悲哀的感觉都没有了。 只是 ,很偶然的心底出会有种隐隐的痛。 我开始又一次的迷茫。
也许在这个小小的却是完全属于我的空间里, 我能找到自己。 你也许也和我一样 ,或者曾经一样,或者愿意帮助我, 无论如何常来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拥有一个自己的小空间,是一件快乐的事。好好耕耘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