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rgan Donor - 想通了

(2007-10-11 09:52:12) 下一个

今年生日那天, 我特地抽空去了一趟DMV (交通牌照管理局)更新我的驾照。并不是因为我的驾照到期了,而是要在我的驾照上填补一项我一直没有勇气填补的空白:做一个器官捐赠者(Organ Donor)

新的驾照寄来了,那红色的 Organ Donor 字样特别醒目。趁着老公和儿子下西洋棋的功夫,我将我在新驾照上的改变告诉了他们。“不,不行!”刚满八岁儿子的强烈反应在我预料之中。老公也在问为什么。我对着儿子说:“人死了之后,身体就像一件对这个人再也没有用的旧衣服。但是别的活着的人可能可以用这件旧衣服上的东西活得更健康,活得更好。我们为什么情愿把这件衣服埋起来,或者是烧掉,而不把它给有需要的人呢?儿子,你现在可能还不懂,但这是我的选择。” 美国的孩子从进幼稚园开始, 就被教导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儿子不作声了。 “医院会不会因为你是器官捐赠者, 就不尽力抢救你呢?”老公说出了他的担心。“我相信医生们的医德。 而且,当医生们觉得我适合做器官捐赠者的时候,即使它们救活了我,我也应该会是你和孩子们的负担,” 我答道。两个男人继续下棋,我松了口气。

其实道理就这么简单。想不通的时候, 每次更换驾照时都从那个Organ Donor 的选项上跳过去。想通了,又觉得是件非做不可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