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生活之公司“情人”

(2007-09-27 09:53:22) 下一个
因为暂时没有派遣任务,我被留在公司做社内开发。所谓的社内开发就是些零星小活,由一个主力队员带领二三替补外加一个啦啦队。因为我的入社资历最浅,所以只能算啦啦队。主力是副社长,和日本人谈这个项目谈了很久,自己也做了一段时间了,但不知怎么总也不符合人家要求,据本人说是日本人的仕样老变,可也有说法是他根本就是一团槽。常任替补一号是一个博士未毕业生,未毕业的理由是不想在地方呆了,想来东京就放弃了学业。据说经过他的努力,整个项目有了好转,而且使公司有信心接更多的活,从而他就常驻公司了。替补二号是个刚刚完成了一个派遣任务的主儿,和我一样因为暂时没有去处,就回公司待发。他叫宋建,因为比我早几个星期投入社内开发,社长就要求他带带我。

宋建这个人,怎么说呢,热情,认真,心眼好,什么事都挺当真的。说带带我就很仔细地给我讲仕样讲程序,挺有老大哥劲头的。我呢,因为快两年没干什么了,开始还真有点晕,就非常虚心地学习请教。公司里就这么俩仨人儿,副社长和假博士还总到处乱跑见客户,时不常的就我们两个人形影相吊,一起调试,一起吃饭,一起面试,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比如有一次要面试一个外企,社长让我们事先练习。我们找了个小屋,由我先介绍自己。我流利地介绍了一大段,宋建顿时对我另眼相看,在他介绍的时候还让我指点帮助。另外他刚刚在国内结婚,正在给LP办来日的手续,所以我们也互相切磋经验,如何办手续,租房,买家具呀,如何能尽快适应日本呀,甚至哪里买女孩衣服呀等等。

宋建因为为人严肃诚恳,又和副社长有些分歧,所以经常受些讽刺和攻击,每次我都尽可能地支持和维护他。我最恨人善被人欺。宋建也特别节省,自己做很经济的盒饭,不免为人笑话,我就在旁边鼓励夸奖他。

于是有些人就当面背地的把我们俩栓在一起。我想脚正不怕鞋歪,人爱说什么说什么,爱怎么想怎么想,反正我觉得宋建是个好人,做的也都对,是我在公司最好的朋友之一。况且我对每个人都挺好的,除了副社长。

后来到被派的公司我才知道,这个谣言竟然传遍整个公司,对我的声誉影响甚重。让我痛感古人的好几句话,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谎言说一千遍就成了真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噢,这句不合适,我可什么都没干啊)。

顺便说一句,我这个人从小就被人栓对,从小学开始,没承想到日本刚开始工作就又背了黑锅。好在这里的流动性大,后来我们被派到了不同的地方,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但直到今天遇到旧人还会冷不防被问:宋建还好吧,当然是开玩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