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甜面圈Donut

(2014-02-19 13:57:35) 下一个


每次和领导去超市,走过即食点心柜时,对着那甜点心,如甜面圈、曲奇和面上盖着糖霜的饼点,总是两眼发光,围着那转,俺一看他眼光不对劲,总是拉他走说,别吃那个,Honey,您已经够甜的了,我不想你得糖尿病。他就回答说,我只看看嘛。我说,有空我做给你吃啦。今天就做了十个,人家可自觉了,说,上面别放任何东西,太甜不健康,我说,那我就做几个有糖霜和巧克力的,因为要拍照啊,他说,那有糖的就给我吃一个,好吗?您说,我能说不行吗?

原材料:
高筋面粉 1cup
中筋面粉 1+1/2cup
鸡蛋 1只
盐 1/4tsp
糖 1TBL
水 1cup
面包机酵母 1tsp
高效活性酵母 1/4tsp
黄油 2TBL

参考数量:
10个

操作步骤:
一、把配方中的水放碗里,在微波炉上叮至手感温暖,放糖、酵母,搅拌均匀,静置15-20分钟,倒入搅面碗,再倒入面粉,搅拌至能成面团;
二、将无盐黄油2TBL边切成薄片边放入面团的碗里,继续搅拌,一直搅拌到揪一块面能拉成薄膜来;
三、然后把面团放在大玻璃碗里,盖上薄膜,在温暖的环境里发面90分钟,时间到了面会发至成原来的两倍左右,取出,案板上撒适量干粉,用手腾面团让面团剂出大气泡,然后就薄膜盖住醒10分钟;
四、用电子秤分成10等份;



五、将其中一个小面团滚圆,再稍按扁;
六、用手指在面团中间戳个洞;
七、再用两拇指放入面团孔,其他手指在面圈外,将面团转圈来把洞慢慢拉和转大;
八、把造型好后放在抹了油的盘子上,盖上薄膜,在室温静置20-30分钟;
九、时间到后,开锅到油,中小火,油稍热后放入油锅炸;
十、炸时要两边勤翻转,好让面坯炸得均匀。



十一、表面要用巧克力装饰的,可用巧克力隔水溶,再将巧克力液装在套上裱花小咀的裱花袋里,在您喜欢什么样就画什么样,又或者用匙子把巧克力液抹在甜面圈的上面,再用支装曲奇糖霜挤花;
十二、如果表面要挂糖霜的话,可用约牛奶1大勺配2大勺糖的比例做糖霜,在小锅里煮溶,再浇在甜面圈的上面。



成品:



成功小窍门:
一、造型后的最后一次面的发酵十分重要,很多人说我的面包为什么当初发得起来,但一经烘焙后就发不起来,我想是最后一步面的发酵没做好;
二、炸甜面圈时油不能太小火,否则吸油的厉害,也不能太大火,末等面发得起来和熟透,表面就炸糊了,一般用中火与小火之间,当您觉得面坯刚炸时过于深色,可把火降低一些。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