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晒晒我的故事, Get offer only one onside interview

(2007-10-21 17:59:08) 下一个

我从这个论坛受益很大,一直想作点贡献。但我要说的似乎已有前辈作过总结。所
以只是说说我的故事。如果能有所帮助,也算我对这个论坛做了一点贡献吧!

从一开始想换工作,就在这里潜水。积累了一些经验后,开始发简历。一开始只想
去NEW YORK结果反馈不多。后请教高手,经指点,转向麻省。终于有了反应。但却
并不是很多,只是两个EMAIL 约电话面谈。心想这第一二家,就权当练手吧,也没
有太投入。有意思的是其中一个电话是中介介绍的。是一家只有四个人的公司。PRESEND直接电话面试。电话后,我直接给中介电话说不想去这家公司。然后另一家公司,我发现很MATCH我的工作。公司规模不详。于是我准备了一天。心想既然有一个机会,也不要放过。结果直接得到了ONSIDE面试的邀请。

有意思的是,这家公司邀请我ONSIDE INTERVIEW,却不愿会我的费用,真是闻所未
闻。我一直没有拒绝,也没答应。直到面试的前一天,我才邮件告知,因不付费用,
我无法前往。这下HR的人才着急电话我,答应付费用。于是我急急忙忙开车前往。
因前面看他不愿付费,已打算放弃这家公司,所以一点也没准备。现在前往也是想
赚一个INTERVIEW的机会而已。

一大早赶到公司,HR 告诉我今天有六个人面试我,每人大概半小时。加这HR的人,
就有七人了。这阵式我还真从没见过。有点紧张,但想着只是来练练,也就放松了
许多。因我走得匆忙,连自已的CV也没打印。于是我让HR给我打印一份,并给我一
些纸及笔作记录。

HR只是根据CV问了每一次换工作的原因。不过,这一定要准备好答案,我觉得自己
就准备得不好。费了好大的劲才解释清楚。

然后是一位Sr 进来。一上来就是一通技术问题。我真的是一点准备也没有。他问的
问题我学过,但长久不用也一点记忆都没有了,只留下一个名词而已。没办法,只
好老老实实告诉他。不记得了。于是他开始写CODE让我解释。这倒是没有难
住我。而且一有机会我就问他问题。半个小时很快过去了。
接一来还是一位Sr 。更加难缠。逼得我一连几个不知道。不过即使这样我也很坦然,没有紧张。最后还逢承几句,从他这里学到不少东西。
然后是三个TEAM LEAD分别面试。感觉难度小多了,人也NICE了许多。虽然有些还是
不会,但你有机会把你知道的说出来。
中间吃过LUNCH。
最后是MANAGER。就没有技术问题了。聊聊天,介绍了一些公司的情况,我也问了一
些公司的问题。就结束了。从早上8点半直到2点半。

最后HR告诉我,一切都POSITIVE。我还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想着完成任务了。
我可以走了。

走出公司,将面试的情况祥细汇报给老公。老公告诉我,你被录用了,想好了要来
这家公司吗?我才体会HR说的话。好象是有希望。

结果不到三天,就给我电话OFF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