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心尼日利亚的骗子!!!

(2007-09-24 10:59:59) 下一个
不知道大家经历过没有,反正我已经遇到好几次了,一看到署名尼日利亚就打住:骗子!!!
第一个经过是这样的(以下尼日利亚人简称泥人):因为搬家,我在老美的一个社区网站上卖旧家具,泥人给我发邮件,说他全要了,也不砍价。说马上给我寄支票,并把运费也一并包含在里了。等支票到了,要我找运输公司把东西打包,付运费,运给他。
当时就觉得这是个骗子,但是好奇他是怎么骗的,于是就答应了他,叫他寄支票。
这泥人挺实在的用UPS寄了OVERNIGHT MAIL。我真是替他心疼啊,这得花多少钱!最可恨的是早上10点收到 的UPS,11点那泥人就打电话来——他以为我没有时间去银行检验支票真假, 那支票不仔细看的话还真是挺象的,不过仔细一看就是假的——因为银行帐号驴唇不对马嘴。真是居心险恶啊!说是他已经得到UPS的收到确认,让我立刻发货。我说,支票是假的,我已经报警了,你小心点。结果泥人立马挂机。

第二个骗子是在EBAY上遇到的,我卖一台电脑,泥人竞标。当时还不知道是泥人。反正FEEDBACK是0,当时就觉得这人挺讨厌的。可是没办法,最后泥人赢了。谁知他立马注销了ID,当时我还挺沮丧,心想白白等了一个星期,费事费力白做了。可是心理不平衡啊,就到EBAY 去投诉, 结果告诉我可以不管他,直接重新LIST,或者跟二号竞标人联络看他是否要买。结果二号很爽快就付钱了。高兴。再说泥人,两天之后给我发信,说他是ID某某某,在尼日利亚,要付钱给我,我没理他。 结果地二天,PAYPAL 给我发了封EMAIL 说泥人已经将钱打倒PAYPAL的中转帐上,要我发货并给PAYPAL SHIP TRACKING #,并说PAYPAL验证后把钱打到我帐上并会对运输负责,如果货物丢失也会赔偿。我就奇了怪了,PAYPAL什么时候会赔偿运输丢失的?可是这封信看起来确实是从PAYPAL 发出的,于是我把原信作为可疑信笺发给PAYPAL 客服,很快PAYPAL 回话:假的,并做进一步调查。所以大家要小心,PAYPAL 的信都可以仿造了,什么东西都要看仔细了,有疑点的更要注意,千万别一不小心上当受骗。 后来还遇到几个泥人,以后再说吧。这泥人可真是够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