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心的故事

(2010-01-03 13:54:36) 下一个

开心是一条Jack Russell短腿小猎犬,也就是一条狗,但她自己总是不知道。她离开妈妈后看到的就是我和老公,她没有打完预防针,暂时不能出去和别的狗交朋友,渐渐的她就忘记了自己狗的身份,认认真真把自己当成人了。

开心当自己是人,给了我许多麻烦。她不肯吃狗食,一定要吃我的食物;她不肯睡狗窝,一定要进我的卧室;我下午办公她要在我腿上睡觉,我的手一动她就用小爪子搂过去作枕头枕着;她醒来一定要和我玩,我不理她她就发狗脾气呜呜不止。

开心这样我的过错可能更大些。老公的话就是:都是你宠的。我是个特别讲平等的人,不忍心欺负弱小。开心只有2个月大。狗的生命周期表显示2个月的狗就相当于一个两岁的孩子。开心有一股天生的野性和倔强的机警,看着她就像看着小时候的自己,总不忍把这些棱角磨平。可是才到我家两周不到开心就渐渐开始无法无天了。她咬家具咬电线,在地毯上挖洞,上厨房偷菜,在院墙下挖洞溜到邻居家的院子里拉屎。她狗脾气发了还敢冲我吼。老公终于看不过去了,上网恶补知识,告诫我开心一定要训,不然长大了成了型就改不了了,到时候有了杀伤力作了坏事就难办了,如果我们那个时候实在受不了,送别人都没有人要,只能送Dog rescue, 或者打针安乐死,那不是害了开心吗?我想想也是,我太讲狗权了。说实话野性是可爱,但是只能远远欣赏,我养开心并不是高尚得让他完全独立发展自己的个性,如果那样什么都比不上野狗独立个性自由自在。我养开心是希望要一只忠实听话的狗,生活在身边还是不要太个性的好。

这样训开心的事就交给了老公。老公规矩很多。吃饭时开心不能进饭厅;我们吃完了开心才能得到它的食物;开心的饭碗不能总是满满的,一天只能给她三顿饭,每顿15分钟,不吃拉到;开心如果还在院子打洞去邻居家拉屎就要用狗链子拴到柱子上,只能在半径两米的圆中活动;开心晚上必须回窝,关上笼子门;如果开心叫唤,说什么都不能理她;每次和开心玩了游戏后,开心要接受5分钟的服从命令的训练。

开始训练时开心很不开心。她非暴力不合作,吱吱抱怨,呜呜诉苦,耍小聪明逃避训练,赖在我脚下寻求庇护,偷偷做坏事。她有时候对老公有点小怀恨,每当discipline之后,老公适当安抚,她会偷偷咬老公手。

但是一段时间后,开心对老公开始服从加尊敬加爱戴。老公叫她左她不会右。我偷偷妒忌,小心眼的希望开心只是怕老公但是喜欢我些。但是看见老公回家,开心的尾巴摇得谓为壮观,对我并不比这好很多。开心心理的等级制度开始了变化。以前开心认为她是老板,我和老公是下属。现在开心认为老公是老板,但是她开心是经理,而我才是下属。我很不服气:开心什么时候会知道她是一条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意思,你写得太好了!
cigbac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也明白了,狗有狗性,不能用人的观点对待。对几岁的孩子可以讲道理,对狗没有什么道理可以讲只有love, discipline and power. Jack Russell是相当聪明的狗,但是非常倔强狡猾,很dominant,难以驯服。我现在学会硬着心肠不理她的抱怨,感觉好多了。希望各位狗爸狗妈引以为戒。
丽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