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蓝花楹

(2012-05-16 10:44:34) 下一个

又见蓝花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知是多少年前这样的初夏,不经意地撞见了蓝花楹。面对那一树树铺天盖地而来的蓝紫色花海,我豪无思想准备,没有一丝抵抗力,彻底臣服。停下车,站在这满街,漫天,一世的蓝花楹中,不时有一颗颗花瓣掉落在身上,那个我不禁怀疑这难道是在梦中?梦里也不曾有过的绚丽。

不顾一切地去查找花的出处,像是为证明这梦境的真实。噢,它叫蓝花楹(Jacaranda),每年初夏五月盛开,花期不过三两个星期而已。幸运地撞见了它,花虽既逝,我却再无法忘怀。一年中,每天驶过那种满蓝花楹树的老街,痴痴地盼它的花开,像等那孔雀开屏,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不开花时,这树高高细细的,不怎么茂盛的叶子,有一搭无一搭地站在那里,丝毫不能引起路人的注意。却原来是为了默默地等待这短短的花季。

终于,等到了。它如约而至,如同那久不见的爱人,让我怦然心动。今天,又是站在这满是蓝花楹的街中,亦如多年前的我,吸允着花的气息,张开双臂,仰望着被那花海掩住了的蓝紫色天空。又见到你,是真的。。。

蓝花楹啊,你积蓄了一年的生机,在一树树的花中绽放自己的生命,毫无保留。生命能得如此之绚烂,不虚此行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