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致一位红颜知己[原创]

(2007-09-23 20:49:22) 下一个



穷探花好久没来这里,大概有一两年了。前几天终于又提起了封尘已久的笔,为一位心中的红颜,写下了首诗,希望在网路上留下点足迹,也希望她能看到。

从何说起呢?就从那天她用一手漂亮的字,抄下这首不知是谁写的诗[错过]开始吧: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伤心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错过就不再……

我的心从此就没回复平静,我像回到了从前初恋的日子。我永远忘不了那已远去的两周时光,忘不了我们曾牵手在阳光下,倘佯在沙滩上,听着涛声拍岸,吸着清新的空气和她的淡淡的体香。忘不了我们曾相拥在星光下,绵绵细语。

前几天,当我坐在飞机上想起她时,那封存在心里的回忆涌上心头,我匆匆地把这首诗[往事如烟]写在餐巾纸上。忽然之间,我才知道,我心中的她竟然如此难已割舍,让我在重大的决择之前,百般牵挂,举足不前。如今我们是只尺天涯,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在天涯的一角再共度好时光,再相拥在星光下。。。。。。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往事如烟

流星和你的身影
常雾一般在梦里掠过
昙花和你的音容
曾不经意在心头滑落
风花雪月,往事如烟
就像有一首歌曾荡过心弦
激起无边的波
就如那秋风中翩翩的彩蝶
仿佛热情如火
我知道这一切都如过眼烟云
依旧不可触摸
我明白昨日浮光掠影的梦境
竟是思念折磨
残留的相思随着飘零的落叶
转眼被秋水淹没
刹那间有一种感觉
在心的一隅悄悄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