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注意力的问题

(2007-09-20 11:42:46) 下一个
注意力的问题

专家都说, 注意力现在是短缺商品. 短缺即难得到, 商品即金钱. 简洁地说: 注意力就是金钱. 于是大家一拥而上, 拼命想出名. 要想出得飞快地话, 女人就脱, 男人就骂, 揭露隐私, 则男女皆易. 如能俩者, 必是上品. 若三者皆能为之, 极品也!

想要得到别人的注意力, 并不是坏事, 心平气和地说, 是人的本能. 记得在国内时, 有一回单位联欢. 台上在唱, 台下后面有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随着音乐跳了开来. 我们一鼓掌, 她跳得更起劲, 尽管几次差点摔倒. 动静大了, 她母亲赶紧来把她抱走了,怕领导有意见. 我母亲就说我小时候是 “人来疯”, 她往往加一句: “但狗肉上不得正席”. 即真的要我表演一个节目, 我却跑掉了. 小时候那有什么功利心, 单单是本能罢了.

用达尔文加弗洛伊德很好解释. 有办法得到注意力的人自然容易得到异性的青睐, 在进化中得到优势, 于是这种冲动就变成了一种潜意识, 无形地控制人的行为. 而一旦成名, 情况又生变. 你看那些演艺明星, 年轻时凭着这股冲动努力得到成功. 成为明星后, 却千方百计躲避狗仔队, 又要追求隐私了. 真是事事皆如围城.

说句实话, 开骂并不是坏事, 看到不平之事, 不骂憋在心里是要出毛病的. 骂的有水平, 也能成为大家. 韩愈的 “鸡鸣狗盗”不是骂, 但骂进了 “古文观止”, 成为名篇. 鲁迅后半生都在骂, 却骂成了思想家. 但不能为骂而骂, 即为名而骂, 那就有点无聊.

脱的情况则要复杂一些, 主要对自己杀伤力太大. 就像某些记者所说, 脱当然快, 几分钟, 归结现在穿的本来就少. 但穿上就难了, 至少几年, 而青春不就那么几年. 更严重的问题是, 你还不一定穿得上. 但归根结底, 身体是自己的. 怎么处置与别人无关, 即不损害他人. 不过我还是想斗胆奉劝一下想脱之人, 考虑到穿的困难, 需慎重再慎重, 人不能老光着身子呀.

而揭人隐私, 则是该诅咒了. 这里的人, 当然是名人, 不是名人, 哪有注意力. 隐私当然是负面. 名人的正面, 只要听他或她娓娓而谈成长道路就行, 那还用揭. 名人也是人, 小时候也屎裤子. 问题在于, 你穿开裆裤, 那叫童趣. 若是名人, 那标题自然变成了裸露. 现在包子都能用纸做, 名人又什么不能做.

你想想, 一玉女红星, 正千人爱, 万人捧的. 你爆料说, 她刚出道时, 被人潜规则过. 如果人人都信了 (这正是你的希望), 你就毁了她的事业和家庭. 如果她哭着来找你, 问你跟她有何深仇大恨. 你却说, 没有, 我只是太想成名, 仅仅拿你当块垫脚石罢了. 这无疑暴露了人类最自私, 冷酷而无耻的那一面. 隐私是和尊严连在一起的, 丧失隐私无疑就丧失尊严, 这无疑是用软刀子杀人, 阮玲玉不就这样死的吗. 这就是为什么在历史上某些国家, 也许现在在某些地区, 揭人隐私, 弄不好是要丢性命的. 对付这帮家伙, 最好的办法是把他们扔到十九世纪俄国丹特士那里去. 我并不想要他们的性命, 我没那么黑, 我只想要他们闭嘴改行, 找个能糊口的正当职业, 我想那时他们会的.

小时候我们城市的动物园, 有只公猴特邪乎. 一到人多, 特别是穿花衣服人多时. 它就上蹿下跳, 呲牙咧嘴, 还亮出它的生殖器, 一帮半大的小子就吹口哨, 鼓掌起哄. 女孩子就赶紧走掉. 据说有些人就是冲它来的. 后来动物园领导说影响不好, 把它给单独关了起来. 想到这个猴子可真不幸, 都是本能, 人到这份上, 那叫火了. 而猴到这份上, 却要给寂寞地关了起来. 仔细想想, 它的不幸, 是那帮小子害了它. 鲁迅不就骂过那些看客. 而在今天, 注意力就是点击率, 点击率就是金钱. 网上真是民主, 你的点击就是选票. 某某红了, 是你捧的, 某某不幸, 你也逃不脱干系. 民主不是想什么就干什么, 而是你对做的要负责任.


前些时候, 有个王某突然开骂. 从导演骂到了娱乐圈, 最后尽然骂到了某某省的人. 我在一旁看得目惊口呆, 真是长了见识. 为骂而骂发挥到了极限, 真是骂出了创意, 骂出了境界. 前不见古人也! 但骂到如此田地, 我敢断言, 他必被骂. 原因很简单, 他这一骂, 骂到后人无法突破, 后不见来者了. 没人能进一步了, 你总不能骂全国人吧. 第一, 全国人也包括了你的亲友. 就算你为了成名顾不上了. 俗话说,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但问题是还包含你自己. 就你也能豁出去, 但别人恐怕到不了你这种境界, 而这会影响你骂的效果. 第二, 这恐怕搞不好会弄出什么政治问题, 这可吃不消.所以 这千古一骂挡了后生们的道. 能不招人嫉恨, 挨人骂吗. 人不能在顶峰啊, 老人家都抗不住, 况且他了.

依照常理, 应该慢慢来. 先从导演开始, 之后是演员, 然后是剧务, 最后是演艺圈. 这样就能保证总有高潮, 总有突破, 就能抓住更多眼球, 得到更多注意力. 这叫营销策略, MBA就是学这个的. 王某无疑是个聪明人, 不按常理, 如此猴急, 必有原因.

王某已非常有名, 照理说不缺钱花. 到网上一搜, 才恍然大悟, 是为红颜. 我必须在这里郑重声明, 这不是隐私. 因为我在GOOLE打入两人名字, 居然有17.8万个结果. 这哪是隐私, 连炒作都达不到这个效果. 难怪现在人动不动就开骂, 真是性价比高. 虽然某某省的人他能认识几个, 但吴三桂为红颜连国都不要了, 某某省的人挨骂又算什么. 千古一骂为红颜, 多情人也可以理解. 毕竟他没有军队, 唯一能做也就是骂了, 真难为他了.

可到后来, 他开始揭起隐私, 谈起私生子来了. 这可大出我预想. 我原来挺喜欢他的. 他的人也好, 书也好, 不叫你无聊, 我讨厌八股, 讨厌boring. 虽然有点贫, 但贫也可理解为平民化. 怎么人别三日, 就变成一个下三烂了!
难道老男人迷上年轻女人, 就一定控制不住自己情欲了! 看见别人有私生子眼热, 你去生一个就完了, 大家都知道你有那条件. 没本事穷叫唤什么!
我希望大家让他歇会, 这也是在帮他. 不要他继续走下去, 落到那猴子的境地. 他已是上品, 离极品不不远了, 很危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