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章法地胡想

(2007-10-22 09:46:48) 下一个
从小很喜欢《查令十字街84号》

这书即让人看了感到温暖,也带来忧伤。最脆弱的时刻,面对人世的苍茫,让人酸涩。 人们都说它是爱书人的圣经,然而这段奇遇方式却几乎成为了我的向往。我总向往着和等待着在我不知道的另一头,有着最美丽的东西象“马克斯与科恩书店”吸引海莲·汉芙一样,深深地吸引我。

:)这样欣许太过非现实的存在了吧,过于幻想。

如今的网络如同当初的书信,然而在技术创造出的更快捷的沟通方式下,却让人少了些执着。外表坚强的背后,是孤单后的游离,就象游离于现实与自己之外的旁观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blogicguy 回复 悄悄话 Hi, yir, 首先请你原谅我的唐突. 非常偶然进入你的博客,流览了一下日志. 你的谴文用句,能读出一点点稍带挑衅式的淡淡的玩世不恭.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自己总想回答的问题(对自己的生活状态): 我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这个样子又如何(有何不好?)? 我究竟想成为什么样子?
毕竟孤独不是寂寞, 寂寞可以排遣, 孤独无法. 对吗?
你的文笔中的淡淡的玩世不恭,带出你的无奈: 你可能是很多的人的知己,但可能极少人是你的知音
如果觉得我的感想没有任何意义. 请不要理会.
再次为我的唐突表示抱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