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入冬小马甲

(2010-11-15 17:08:03) 下一个

今天东京最高温度12度,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早上起来,伸头到窗外一探,冷风嗖嗖的、赶紧把小马甲翻出来套上。

每到这个季节,就要为是否要加衣服而烦恼。往往是刚一出门就后悔:冷啊,加件衣服就好了。等一上了电车又暗自庆幸:还好没加、车上(暖气开放)热得不行。

记得临来日本之前,问老婆要带什么样的冬天的衣服。老婆说:羽绒服坚决别带,羊毛衫带一两件薄的鸡心领的,厚的高领的不要,昵子外套一定要带。我说:冬天就靠呢子外套、薄羊毛衫,你想把我冻死啊!

到日本的第一个冬天很不适应。在上海习惯了穿高领羊毛衫、羽绒服,突然不穿了,老觉得脖子凉飕飕的。上小学的女儿更是冻得直哭:学校上体育课,每个人都得穿跟夏天一样的短袖运动衣裤。平时上班还好,办公室、通勤电车里,开着空调或通着暖气,一件衬衫也还顶得住,周六、周日就有点不敢出门了。

抱怨!老婆被烦得不行。正好赶上居民区里有个巴扎(跳蚤集市),于是用很便宜的价格,淘了一件二手的羽绒服和一件米白色的毛背心。羽绒服也还算了,反正是平日在家穿,只要保暖就好,米白色的背心我喜欢得不行,正是我一直想要的样式。穿上去很有样子,就是稍微、稍微、稍微有点小。

第二天就神抖抖地穿着小背心去上班了。果然,这一天在办公室的回头率非常得高,高到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虽然自己也感觉玉树临风,但也还没到如此倾国倾城、男女通杀吧。很怪异的感觉,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有点不自信起来: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背心上没破洞啊。

某一日在家看电视,电视里出来几个高中生,男主角就穿了一件小背心... ...等等,这么眼熟呢,怎么跟我那件背心很像呢。我猛地醒悟过来:我那件背心居然是日本高中生的校服!我居然穿了一件高中生的校服、在办公室里招摇过市!大概办公室的日本人都认出来了吧。

惭愧,惭愧,真是... ...惭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