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闲之心得(二)

(2010-09-29 23:44:54) 下一个
怎么办?凉拌!

既然在线看不方便,那就下载到本地吧。好在很多网站都提供TXT下载,下载到本地,变文本文件,这回没广告问题了,爽--- ---且慢,仔细一想,还有新问题。

首先是编码问题。得找一个支持中文GB2312编码的文本编辑器。一直用SakuraEditor,日语支持得很好,不支持中文!于是想起以前用过的编辑器Maruo(秀丸)。过去,有一阵子做软件国际化I18N(Internationazation),一直用Maruo作编码转换。一通忙活,Maruo安装好,自然很好用,可以开始看小说了!

俗话说:做贼心虚。开着浏览器看小说,心虚;开着Maruo看,还是有点心虚。编辑器窗口开多大比较合适呢,调来调去总是不满意。窗口开得太大,老远一看,就知道是一文字密密麻麻的窗口,正常工作是没有这样的文档的;开得太小,看着吃力,再加上这么个小说窗口、无论搁屏幕哪个角落、也还是很醒目,心虚嘛,怎么看怎么不放心。

接着琢磨,还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呢?

终于有一日,想到一妙招。Maruo有一功能,叫窗口分割(ウィンドウ分割),可以把同一篇文档,分在两个子窗口里查看和编辑。哈哈,我在小说文档的最前面,拷贝上两、三页的源程序,然后用窗口分割功能,上部的子窗口、显示文档前面的源程序,下部的子窗口显示文档后面的小说。当然,源程序的子窗口开得大大的,小说的子窗口只显示那么一行两行,完美!

就这么,逍遥了一、两个月。直到有一天,坐我旁边的同事终于忍不住向我请教:如此认真地攻读源程序、到底有何奥秘?!一时没忍住,我泻露了天机。想不到一日之间,就变成了全国皆知的秘密,每个人都朝我会心的微笑。汗!

没办法,还得另想新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