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读世界名著:简. 爱.

(2024-02-23 11:14:37) 下一个

 

 

简这个出生贫寒,孤儿院里长大的女孩子,对触犯自己原则的事,绝不妥协. 

 

雇她做家庭老师的男主人罗彻斯特先生阅历丰富,家财万贯. 却有不能为人知的苦恼: 他有一个疯妻,按当时的法律,不能离婚. 简完全不知情. 

 

罗彻斯特和简相爱了. 可在婚礼现场,他疯妻的哥哥出现,向大家道出了这个秘密.   罗彻斯特带着简和一群人去看他的疯妻. 简很同情,但以她的性格,她选择出走. 

 

她不原意让自己成为 Mistress. 

 

简出走了,饥寒交迫. 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善良的一家人,收留了她,后来知道他们是她的表兄,表妹. 

 

简后来收到了她叔叔留给她的遗产,二万英磅. 她选择和她的三个表兄妹平分,一人五千英镑. 简这时候建立了自己的生活,也富有了. 

 

她从来没有忘记她的主人和爱人罗彻斯特先生. 在她经过长途跋涉,终于见到了她的罗彻斯特的时候, 他俩知道他们曾在同一天的深夜,彼些呼唤对方. 

 

《简爱》中有句经典台词:“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身份如何,你都有权利追求幸福。”

 

简和罗彻斯特的对话:“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

 

简有自己的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她妹妹写的《呼啸山庄》。用它的译者杨苡的话来说,这里(《呼啸山庄》)的爱情才是轰轰烈烈的。
mmguo88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刚从罗德岛州我儿子家回来,在他的书架上看到有英文小说, 我问他是否喜欢这本书, 他说是他以前在普林斯顿大学读本科时,必读的书籍.他的书架上摆满了各种书籍,我很欣慰我的儿子和女儿(毕业于耶鲁)都有良好的读书习惯.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菲儿好高兴. 菲儿也喜欢简爱啊. 我读了 N多遍,这些都是凭记忆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好多台词都能背出来的电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