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饭的热情是从哪里来的

(2006-09-21 20:32:28) 下一个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对吃的东西不是很在意。父母做什么我就吃什么,顶多是喜欢吃的多吃两口。就象梁实秋在 雅舍谈吃 里说的,“哪里懂得什么五臭八珍”。做饭做菜更好像是天方夜谈。并且就算我想搞一下厨房“创作”,我爸妈也不答应 - 糟蹋不起那个粮食!

出国之后忽然意识到 you are what you eat。或者更确切地说 you are what you ate growing up。思乡最直接的表达就是食物。从此吃饭做饭在人生中占据了一席前所未有并且永不磨灭的重要地位。

在父母眼中,这种脚踏实地的烹饪热情是成熟的标志。而自己在得意“厨艺”飞进的同时却难免一丝无奈 - 炒勺一拿便人间烟火吃定。也只好与林黛玉又或者小龙女说 bye bye。

渐渐爱屋及乌,对祖国吃食的满腔热爱连绵不绝之余还外溢到其他民族的美味佳肴。吃俨然升华到文化的地位,与书籍音乐甚至亲密爱人一争我有限注意力的长短。

(没词儿了。以后再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TNF: Like what the late Ms. Zhao-li-rong used to say: only the ethnic will prevail worldly. : )
And: I AM flaaaattered~ : D

XPZ: “很多国人GG们自此有福LE~” your words, my sentiment! ; )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对,感觉自己对吃的热情在上大学以后腾然上窜,来到新世界以后NE,又升华了一个阶段.看看国人MM们一个一个对烹饪那么用心,感慨一下:很多国人GG们自此有福LE~ 赫赫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少了洋味,多了点民族气息 :)
不过不管怎样仍是我最喜欢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