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宝贝的成长记录,生活的喜怒哀乐
正文

敏感的孩子

(2008-02-27 14:04:42) 下一个

敏感的孩子

妈妈指挥爸爸和一个朋友给周小宝房间重新布局。周小宝在一边激动得上蹿下跳,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周小宝很伤心地一头扑到妈妈怀里,大家都很不解。妈妈连忙问她怎么了,她委屈地抽抽答答地回答,“爸爸凶我了。”爸爸很愕然,原来怕碰着小朋友,爸爸可能用比平时大了点的声音加上严肃的表情说,“宝宝,别搞!”爸爸很 shock ,连连感叹,“怎么办,怎么办?家里又多了个小徐某人!”想想确实也是这样的,爸爸高声一点对妈妈说话,妈妈也是会伤心难过的。

周小宝拉抽屉关抽屉,爷爷在一边稍微大声地“哎哎哎 ” 了几下。周小宝很不解地问妈妈,“妈妈,我 do 什么了?”妈妈没明白,她又说,“妈妈,我做什么了?”妈妈还是没明白。她接着解释,“妈妈,我做什么坏事了?”一小脸的困惑。“喔,我也不知道,你问爷爷吧。”爷爷听到了,和她解释了一番。她黯然地靠在抽屉边,好几分钟也不出声,也不动。妈妈知道她一定感觉自己没做什么,却被爷爷的大声音给吓着了,于是喊她到妈妈身边来。最后跑到妈妈身边来,扑到妈妈怀里,还好,没哭。唉,这个小东西!

外几则

周小宝上厕所,一边 pee 一边问妈妈,“为什么要 go potty? ”“哦,因为要把尿给尿到马桶里呀。”周小宝一拍大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是因为会尿到裤子上!”哦,妈妈恍然大悟。

带她去商店,着急要带她回家,找了个理由说妈妈憋不住了,要回家上厕所。周小宝非常配合,一路上询问了好几次,“你憋得住吗?”到了家,下车时周小宝一脸关切地问,“妈妈,你尿裤子吗?”

周小宝说,“我要变成小 baby ,回到妈妈肚子里去。”然后做出吃喝的样子说,“我吃妈妈的 S, 我喝妈妈的 Niao ,我就长大了。”妈妈狂笑,虽然写出来很不文雅,可是毕竟是周小宝同学的童言无忌。

周小宝用妈妈的电脑玩游戏,妈妈左一遍右一遍地催她,她就是舍不得离开,还老是说话不算数地和妈妈讨价还价“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最后妈妈揭竿而起,“你要是还不走,妈妈以后再也不给你玩游戏了!”周小宝连声说,“好,好,我关上我关上。”说着把妈妈的 laptop 盖子合上了。妈妈乘机教育她,“老玩电脑游戏对眼睛不好。”“是~~~”周小宝回答。“要多锻炼身体,多活动。”“是~~~”妈妈 blahblahblah ,周小宝非常通情达理地拖着长音地一一作答。

早晨送她去学校,匆忙间,把她手里拿的一个宝贝陶瓷小人碰翻在地,摔掉了一个翅膀。周小宝脸色变了变,但啥也没说。妈妈连连道歉,周小宝过意不去了,很大度地说,“ It’s ok, you don’t mean to.” 那一瞬间,把妈妈感动地差点涕零泪下。

会写几个字母和数字了,每次成功地写好了,乐得她仰天哈哈大笑,还不忘豪爽地一拍桌子,再用那只手捂住脸低着头地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