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3)

(2009-10-05 21:57:26) 下一个

都是生病闹的!

中中的爸妈这几天陪客人到成都去了,可就在这时候中中生病了。

接连几天晚上都发烧,体温表显示高达38度多!该不是染上了甲型N1H1流感吧?“你瞎说什么?中中从没跟什么病人接触过。”老伴斥责了我的胡乱猜测。

中中很乖,虽然烧得那么厉害,但她不哭不乱,只是迷迷糊糊地昏睡,鼻孔可能是堵塞了,“唏呼唏呼”地喘着气。外婆心痛死了,一晚上不停地给中中用湿毛巾和酒精做冷敷,几宿我们都没睡好。

但奇怪的是,到白天中中又象没事人一样。体温恢复了正常,人也照样蹦蹦跳跳。应该是没事了吧?

然而,自从生病后,中中的脾气变怪了,每到傍晚她就寸步不离她的外婆。弄得外婆要挤出时间来洗个澡、刷个牙都很困难。我几次要把她抱过来,却哭喊着不让。眼看这几天老伴被中中折磨得腰酸背痛(中中整天要外婆背着,她可是个将近30来斤的胖墩!),我对老伴说“哭就让她哭一下吧”,强行将中中从她手上抱过来。但中中在我身上扭来扭去,本来嗓子就因生病变得沙哑,这会儿一哭连嗓音都没了。老伴说“算了,算了,都是你平时对她太凶了,她怎么会要你呢?”老伴又把中中抱了过去。

咦,怎么怪起我来了呢?平时都是你们见中中不好好吃饭,在我厉声教训了几句后效果好多了,就说家里确实也要有一个让中中的“怕头”才行,于是我就充当起“恶人”的角色。怎么这会儿又怪我对中中太凶呢?

老伴叹着气说:“我现在是24小时连轴转,连个换手的人都没有。这日子熬到哪天是个头啊。中中,你要把外婆累死呀。”可中中却不管那么多,把个外婆搂得更紧了。

唉,这都是生病给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