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2)

(2009-10-05 21:56:40) 下一个

中中天天在进步

    这些天来,中中的变化让我们感到高兴。

    首先是她会说“我要拉巴巴了”,尽管她把拉屎拉尿统统称为“拉巴巴”,对于外公外婆来说,都减轻了不少的负担,而且好长一段日子都不用“尿不湿”,既节省了开支,更有利于小家伙的身体健康。

    其次是她的表达能力见长。她要吃什么,要想走哪儿,都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而在此之前,只听她“咿咿呀呀”地嚷嚷,很费劲地揣测她想干什么。前天她要喝水,就对我喊“外公,我要喝水!”我听见后就按往常那样,用奶瓶在饮水机上装了些水递给她,谁知她不接,还一个劲地嚷嚷“要打开!”意思是不要奶嘴子,她要直接就着瓶口喝。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分析:大概是她长大了,用奶嘴吸水,显然是太费劲了,她要喝很多水呢。更逗人的是,中中在接过奶瓶后还朝我说了声“谢谢!”一旁的阿姨听见中中这么能说,都不禁连夸中中“了不起”!

    中中的表达能力增强,是好事但也给我们添了不少麻烦。她一会儿要这,一会儿要哪,弄得你团团转。今天上午我买菜回来抽空看了一下报纸,等我看完却发现眼镜盒不见了,茶几上下,沙发里外,翻了个遍都没找着。就这一会儿功夫,怎么会不见了呢?外婆说是不是中中拿了?我就忙喊“中中,你有没有看见外公的眼镜?”这时中中嗵嗵地从小房间跑过来“我看见,在这里!”她拉着我到小房间去,我一看眼镜盒就在她的玩具篓子里!怎么会跑到玩具篓里的呢,原来就是这个调皮的小家伙趁我看报纸没注意的时候拿走的。这个才一岁九个月的孩子,不仅知道眼镜盒是什么东西,而且还能用语言准确地回答出你的问题。看来以后我们真要把她当个“小大人”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